南山法院庭审直播进企业进校园 已网上直播庭审257场

2017-11-22 来源:晶报

深圳新闻网讯 10月15日,为实现执法与普法同步推进,按照全市法院“千场直播、当庭宣判”活动的统一部署,南山法院举办了庭审直播进企业、进校园活动。当天,该院通过网络直播5宗速裁案件,同步连线至企业、校园,其中2宗系企业经营中易发的买卖合同纠纷、著作权属纠纷案件,3宗系现实生活中易发的故意伤害、招摇撞骗、储蓄卡盗刷等刑事案件。庭审直播画面流畅稳定、声音清晰,法庭审理秩序井然、公正高效,体现了简案快办的高效与优质,让观摩者在法庭之外切身感受到了法庭的威严和庄重。

据悉,1家企业及5所中小学参加活动,组织800余人在线收看,并有200余名来自深圳大学、桃园中学、沙河小学的学生在法庭现场观摩了庭审。同时,辖区市民群众亦可随时随地通过南山法院官方网站和官方微信观看庭审直播,目前庭审观看总量已逾10000人次。

据悉,2017年以来,南山法院积极开展庭审直播活动,目前基本实现“每个法庭都可以直播,每个法官都参与直播,每天都有直播”,截至10月底,该院已网上直播庭审257场,吸引各界群众23万人次点击观看。(记者 陆洋 通讯员 刘斌)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