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关对阵,绣楼风雨情!南山“桃源深处”闻歌声

2017-11-22 来源:南山文体通

 

铿锵大气!韵味醇美!

戏曲艺术源于生活

更需要交流互动!

近期

豫剧、曲剧沙龙

在南山辖区陆续登场

1

豫剧交流沙龙

日前,以弘扬传统戏曲为宗旨的豫剧专场演出,在南山区桃源文化中心新办公大楼举行。本场演出邀请了国家一级演员、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豫剧表演艺术家刘忠河,河南省商丘市豫剧团团长汪珂,豫剧刘派第三代掌门人小小河!此次活动由桃源街道文化中心主办,南山区桃源豫剧团承办。

咱们先科普豫剧

豫剧起源于中原(河南),是中国五大戏曲剧种之一,中国第一大地方剧种。

豫剧是在河南梆子的基础上不断继承、改革和创新发展起来的。建国后因河南简称“豫”,故称豫剧。豫剧从清朝末期至今已经形成四大声腔。

豫剧以唱腔铿锵大气、抑扬有度、行腔酣畅、吐字清晰、韵味醇美、生动活泼、有血有肉、善于表达人物内心情感著称,凭借其高度的艺术性而广受各界人士欢迎。

来,咱们看看当天沙龙的热闹现场

豫剧《南阳关》对阵

《百岁挂帅》出征

武场展示

《风雨情缘》绣楼

现场伴奏“彩唱”

豫剧著名表演艺术家刘忠河

携弟子同台献艺

刘忠河先生是艺术届德高望重的艺术家。其代表作有《打金枝》《十五贯》等。作为老一辈的豫剧艺术家,刘忠河对桃源豫剧团的主要演员们进行了艺术指导,并同台演出,互动交流等。

2

曲剧交流沙龙

近日,曲剧交流沙龙在桃源文化中心新办公大楼举行,迎来了河南省曲剧团国家一级演员付和尚、邱全福等嘉宾。河南曲剧团的名家们和桃源豫剧团的演职人员,进行了亲切交流和艺术的探讨。此次活动由桃源街道文化中心主办,南山区桃源豫剧团承办。

科普一下曲剧

曲剧是河南的三大剧种之一,又名河南曲子戏、高台戏。分大调曲和小调曲,小调曲优雅委婉、轻快。

由坐班清唱的河南鼓子曲中杂牌小调与民间歌舞踩高跷相结合的河南曲剧,发展为戏曲剧种。由于曲调易学,用本嗓演唱,表演接近生活,传播极快。

看看交流会的现场

了解到河南戏曲在南山的的蓬勃发展,到访的艺术家们表示由衷的欣喜和激动。他们对桃源豫剧团演职员们的专业水平和敬业精神,给予了肯定,希望“河南戏曲在南山的文化土壤扎下更深的根,开出更美的花朵”。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