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工作方式方法 南山宣传文体系统认真落实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1-2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董非)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继续推进南山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各项工作,11月22日上午,南山区召开全区宣传文体系统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会,深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吴忠在会上就宣传文化工作如何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作了《关于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若干思考》的专题报告。

南山区宣传文体系统全体人员、各街道分管宣传文体工作负责人、文体站站长、区文联各协会负责人参加报告会,会议由南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廖子彬主持。

会上,吴忠做了一场精彩的学习辅导,对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进行了生动的解读阐释,内容丰富、具体详实、深入浅出,帮助与会人员更加全面、准确、深入地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 他指出,创新型文化建设要遵循必须坚持全球视野和民族立场、必须直面社会现实、必须突出原创能力、必须推动文化与科技的深度融合、必须发挥好市场机制和行政推动的双重作用这五项原则,同时重点抓好五项工作,即积极推动创意阶层的发展,建立健全现代文化市场体系,营造宽松开放的文化创新环境,加快建设“创新文化平台”及加强保护知识产权。

廖子彬强调,按照中央的精神和省、市、区的工作部署,接下来南山区宣传文体系统要以强烈的行动感和责任感认真做好落实,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营造浓厚的氛围。

吴忠,1982年安徽大学哲学系本科毕业,1988年在北京师范大学获哲学硕士学位。现任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正局级副部长、研究员,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特聘教授,教育部重点研究基地——深圳大学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2011-2012年兼任深圳市社会科学院院长。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