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知识终极PK!育才中学获社科知识电视竞赛团体亚军

2017-11-2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渝嘉)11月16日,深圳市第九届“社科知识大闯关”电视知识竞赛决赛在广电集团演播厅举办。来自育才中学的陈智超、郑晓玟、易美辰三名学子组成的“汲渊队”获得亚军,其中陈智超同学荣获“最佳辩手”称号。

深圳市第九届“社科知识大闯关”电视知识竞赛由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社会科学联合会、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联合主办,深圳市移动视讯有限公司承办,是以“大社科”为主题的电视知识竞赛形式的电视综合节目。作为2017年深圳市终身学习品牌项目,“社科知识大闯关”每年都吸引着上百万的市民参与。

本届“社科知识大闯关”于7月开始启动,全市近万名高中学子积极响应,进行了紧张的校内PK。经过层层筛选,24支高中校队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到半决赛中。经过激烈角逐,育才中学代表队挺进8强获得决赛权。

本次决赛共分五个环节:“争分夺秒”、“一触即发”、“心有灵犀”、“机智过人”、“巅峰对决”,每个环节都扣人心弦。前面两个环节,育才中学三名功底深厚、学养丰富的学子凭着敏捷的反应,成绩高居榜首。在第三轮“心有灵犀”的“你说我猜”环节中,三人紧密配合,语言流畅、条理清晰、富有情感,让他们自身的素质与之前挑灯夜战的准备,在这一刻尽情绽放,赢得评委一致佳评。最后一环节的辩论赛,对手是来自华中师范大学龙岗附属中学的三位小伙子,双方围绕“自由或压力,哪一因素更有助于青少年发挥潜能”的辩题唇枪舌战。最终根据选手们在五个环节中的综合表现,育才中学代表队获得亚军称号,陈智超同学荣获“最佳辩手”称号。

赛后,三位学子一致表示,通过比赛更多地领悟到了什么是吃苦和付出、什么是合作和独立自主。在整个比赛过程中,既考验着孩子们的耐力、智慧与自信,也牵扯着老师们记挂的心。本次成绩的取得离不开育才中学高二历史组两位指导老师方慧老师和吴宇在资料搜集和方法上的用心与指导、也离不开指导老师张自明在赛前模拟练习上的付出与陪伴。育才学子有才,老师教授有方,相信育才的孩子们都能在育才这片人杰地灵的沃土上 ,让自己的理想之花绽放得更加绚烂多姿!

 

编辑:杨渝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