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收到按摩催乳服务电话?南山妇幼提醒群众谨防受骗

2017-11-2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通讯员 王敏 朱巧巧)近期,南山区妇幼保健院多次接到就医群众反映,自称是南山区妇幼保健院工作人员,以“产后访视”或其他事由为借口,进行推销诈骗,以获取不正当利益。

据了解,骗子会在大约1周后、2周后、3周后(具体时间略有不同),给产妇打电话,第一次声称是医院的护士做产后访视,也会询问一些情况,且不进行推销,一次或者两次电话后,让产妇放松警惕,以为是医院的护士,然后再进行诈骗。通常冒名,比如说南山区妇幼保健院有上门的按摩、催乳等服务,或者说在南山区妇幼保健院孕妇学校授课的某某老师与我们合作服务,乘机上门诈骗钱财,分别骗到1000-9000元不等(产妇自诉被骗金额)。

对此,南山区妇幼保健院声明如下:

南山区妇幼保健院有《患者出院随访工作制度》,产妇出院后,责任护士会在一周左右的时间电话访视一次,访视内容为:身体康复状况、病情有无变化、是否遵医嘱服用药物、对医护人员的满意度情况并解答产妇疑问,不会收取任何费用。医院没有与任何机构合作提供上门服务,特别是诈骗中提到的按摩催乳。南山区妇幼保健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母乳喂养的相关问题,在电话咨询中解决不了的,都会建议患者到南山区妇幼保健院母乳喂养咨询门诊或乳腺科就诊,患者要慎防上当受骗。

南山区妇幼保健院母乳喂养热线电话26557735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