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双两市冰上体育交流 上演“速度与激情”滑冰展演

2017-11-2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董非)为加强两地冰上体育项目的合作,普及南山区青少年冰上运动的发展,11月24日下午,双鸭山速滑队来到南山,在世界之窗阿尔卑斯滑雪场进行了冰上体育交流活动。

双鸭山市副市长郑野岩,深圳市南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廖子彬,双鸭山市政府督察专员赵红,双鸭山市体育局局长孟宪章以及双鸭山市的速滑运动员、深圳市奥之星陈露国际滑冰俱乐部世界之窗学院的学员、南山二外(集团)海德学校的师生们出席活动。

此次交流活动由深圳市南山区宣传部(文体局)主办,深圳市南山区青少年业余体校、奥之星陈露国际滑冰俱乐部——世界之窗学院联合承办,并得到了深圳世界之窗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交流会上,郑野岩和廖子彬为双方运动员代表赠送纪念品,并与嘉宾及运动员在冰面进行合影留念。随后,双鸭山市的速滑运动员带来了小团体表演《速度与激情》,深圳奥之星陈露国际滑冰俱乐部世界之窗学院的学员们带来了单人滑表演节目,南山二外(集团)海德学校集体展示了下午4:30冰上特色课堂。交流演出上,队员倾情演绎,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速度与激情”兼具的精彩表演。观众连连称赞,纷纷表示这是一场难得一见的高水平的滑冰展演。

为普及冬季冰雪运动,国家体育总局提出了“北冰南展”的发展规划。受北京携手张家口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鼓舞,“北冰南展”的进程正在加速。深圳虽然地处南方没有北方得天独厚的冰雪自然环境,但是,冰上运动在深圳蓬勃兴起。

据悉,借北京承办2022年冬奥会的契机,南山区与双鸭山市达成合建冰雪运动训练基地的共识,2016年,双鸭山•深圳南山冰上体育运动中心正式落成启用。这是“双深合作”中首个在双鸭山建成的项目,填补了该市没有室内冰上运动场馆的空白。南山区支持双鸭山市的体育设施建设,双鸭山充分发挥当地冰雪资源的优势,提供强大的师资保障,为深圳学员进行训练,可持续推动深双两市冰雪运动事业的发展,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储备后备力量。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