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社会组织风采 南山社会组织嘉年华激发社会公益热情

2017-11-2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邹丹妮 黎思敏)11月25日,创新服务、智惠民生——南山区第二届社会组织嘉年华在南山文体中心广场举行。现场42家社会组织、26个民生项目以手工制作、游戏互动、科技体验、视频展示各种方式展示社会组织服务与风采,此外,25个有趣的公益体验活动供市民免费参加,35个高质量的公益节目在舞台演出,为居民献上一场民生项目与高新科技碰撞绽放的公益盛会。

活动由南山区民政局主办,南山区惠民综合服务社、南山区社会组织创新苑共同承办,南山区各街道办事处和南山区社会组织党委共同协办。现场,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会长、社会工作师委员会主任孙建春,深圳市慈善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房涛,南山区民政局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等出席了活动,并且亲临各展位了解组织项目的发展情况,带头体验各种有趣的公益项目。

启动仪式上,南山区民政局分管领导为嘉年华活动致辞并表示,近年来,区委区政府十分重视民生服务和社会组织发展。南山区社会组织长期以来在社会发展过程中发挥着独特而重要的作用,成为了南山区经济发展中不可或缺的力量。本届嘉年华活动旨在宣传与展示南山区社会组织风采,打造南山区社会组织公益品牌,激发社会公益创新热情,营造全民公益氛围。

活动现场设社会组织展区、民生项目展区、南山区社会组织党建展示区、风采展示区、公益体验区、互动留念区等6个区域,以多样化的形式吸引公众更多地参与公益互动、体验专业服务,参与市民在现场领取“公益寻宝地图”到各个展位,与各组织互动并集满不同的“寻宝盖章”后可领取由活动方提供的精美礼品。

据了解,南山区社会组织嘉年华是南山区一年一度的由政府搭台、公益项目与社会组织展示、社会公众参与体验的社会组织盛会,也是结合《2017年南山区社区“领头羊”“五个一”工程实施方案》的要求。本届嘉年华结合“科技促民生”元素,采用公益+科技相结合的方式,用现代的科技手段助力公益,向社会展示科技南山、创新南山、惠民南山、公益南山。例如,VR虚拟场景体验、无人机炫酷飞行、声活App—听障群体社交资讯分享平台、3D打印等创客产品得到市民的青睐。此外,刺绣、非遗手工、乐高创意拼图、中国结体验、历奇游戏、菠萝树游戏、儿童绘画等各种公益体验也是人气满满。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