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警务展示+互动 南山警营开放日嗨翻全场

2017-11-2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李蔓铃)11月25日,一年一度的警营开放日如期与市民群众见面,今年南山分局的主会场就设在分局大院,进一步拉近了警民关系,更好地实现了警民同乐的良好效果。在主会场,南山分局设置了“科技创新应用展示、警务技能现场演练、安全防范知识宣传、警民关系主题互动和警队文化建设展示”5大板块,8个主题展区与市民群众参与互动,活动亮点纷呈,元素多样,深受市民群众喜爱。当天天气阴冷,但丝毫不影响市民群众参与活动的热情,一大早南山分局主会场安检口就已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据统计,活动当日,分局主会场参加群众达2万余人次。

在本届警营开放日活动启动仪式上,南山分局组织了一场“警民共建优秀代表”表彰仪式,表彰在警务工作中被上级领导、市民群众通过警务云终端、媒体、网络等渠道表扬的先进代表,8位优秀民警及巡防员代表是“忠诚、干净、担当”深圳警队核心价值观的忠诚践行者,更是深圳警队的缩影。“警民共建优秀代表”表彰仪式得到了现场市民群众的支持与好评。

活动当天,南山警方打造了一场以市民为主角的警民嘉年华盛会。极具科技特色的无人机互动展示,让市民群众现场体验警务互联网便民服务等科技创新应用成果;装甲车、650大功率摩托车、黑鹰破门器、弹射式遥控阻车钉防弹等各种炫酷警用武器装备也是吸足了关注力,市民纷纷穿戴单兵警用装备拍摄留念;警犬、女子警棍等警务技能演练,精湛过硬的技能引起孩子们的阵阵欢呼;闯关攻克反诈、禁毒、消防等6个“警种知识竞答关卡”集勋章获奖品游戏,强化警民互动升级。

警营开放日让“119消防宣传月”持续升温,活动现场专门设立了 “平安号”、“南山号”消防宣传体验平台,高空逃生演练,消火栓连接,逃生结绳,家庭火灾逃生屋体验,模拟灭火器使用,3D火灾隐患查找,逃生通道体验等在内的12个体验项目;“蓝马甲”反诈骗宣传、有奖举报知识竞答、禁毒知识讲解及各种毒品的模型展示、《公安局有奖举报》、《小破孩禁毒系列》等各类生动有趣的防范视频轮番上阵,让市民群众在寓教于乐中提高市民群众安全防范意识。

民生警务平台、人流监测及预警平台、群防群治可视化平台、南山(警务)数据中心等信息化警务展示区,展现了南山警队“智慧警务”的运用成效及科技信息化水平的跨越式发展,从而提高市民群众的安全感及满意度;“南山锋警”海报长廊更是吸引了众多市民群众驻足拍照。“微信打印机”粉丝互动体验也是吸足了关注力,市民纷纷扫描微信二维码,争先记录美好瞬间,活动当日微信吸粉1000余人。本次警营开放日活动,借助互动、和谐的活动平台,进一步密切了警民关系,为南山公安工作进一步营造和谐的社会氛围,打下扎实的群众基础。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