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冰球友谊赛深圳开战 南山队8:7胜哈尔滨队

2017-11-2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董非)为普及冬季冰雪运动,国家体育总局提出了“北冰南展”的发展规划,11月25日上午,哈尔滨南岗区少年冰球队与深圳市世纪星滑冰俱乐部少儿冰球队,在南山海岸城滑冰场举行了一场冰球友谊赛。经过激烈的鏖战,深圳市世纪星滑冰俱乐部少儿冰球队最终以8:7的比分战胜了哈尔滨南岗区少年冰球队。

此次友谊赛由深圳市南山区委宣传部(文体局)主办,深圳市南山区青少年业余体校、世纪星滑冰俱乐部联合承办,并得到了深圳市海岸投资集团的大力支持。

哈尔滨市南岗区委副书记、区长,深圳市南山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成员宋博岩,南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廖子彬,南山区政府副区长练聪,哈尔滨市南岗区教育局副局长石晓薇,深圳市海岸投资集团董事朱力为以及哈尔滨南岗区少儿冰球队、深圳市世纪星滑冰俱乐部少儿冰球队出席该比赛现场。


比赛开始之前,宋博岩 、廖子彬、练聪和朱力为为两支冰球队赠送纪念品,并与运动员上场进行合影留念,随后进行开球仪式,并宣布友谊赛正式开始。


雾气腾腾的冰面上,从头一直武装到脚底的小运动员们,最小的身高不过一米出头,风驰电掣地畅滑在冰面上,时而正滑、时而倒滑、时而转弯、时而急停,熟练地挥舞着冰球棒,冲着小小的冰球发力。滑冰场内加油、呐喊声此起彼伏,气氛十分热烈。

据悉,近年来,为响应国家体育总局“北冰南展”的号召,深圳冰上运动得到长足发展,拥有了五家滑冰场,在花样滑冰拥有越来越多热衷者的同时,冰球也渐渐有了爱好者。随着集技术、平衡能力和应变能力于一身的冰球运动,被一些家长了解和熟知,深圳逐渐发展起了一支逐渐成熟的少儿冰球队。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