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第十一届“鸳鸯和鸣”来深建设者集体婚礼26日举行 35对新人喜结良缘

2017-11-2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李蔓铃)亲友簇拥,爱人在旁,伴随着《红红火火幸福来》的开场舞蹈,11月26日下午, 南山区第十一届“鸳鸯和鸣”来深建设者集体婚礼在锦绣中华民俗村喜庆举行。35对新人在家属和现场观众的祝福下,交换对戒、庄重承诺,“忠贞不渝、白头偕老”。

南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路玉萍、区政协副主席傅静宏、区妇联主席杜屏等在现场见证了新人的甜蜜时刻。路玉萍对现场35对夫妻表示衷心祝福,“今天参加婚礼庆典的每位新人将在这里记住人生最幸福的时刻,携手相牵,共赴美好未来”,并寄语他们,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互相帮助,互相支持,互敬互爱,尊老爱幼,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共同担负起家庭和社会责任。随后,傅静宏与杜屏分别为新人们证婚和主婚。

婚礼庆典仪式一气呵成,隆重而不失温馨。今年还在“新人”中开展了即拍即影活动,在指定区域设置定制唯美照片墙,瞬间抓拍将照片贴上照片墙, 记录下温馨、感人、浪漫的美好瞬间。随后的新人互动游戏《交换舞伴》,更是为婚礼现场增添了欢声笑语。

 

 

据了解,自2007年以来,由南山区妇女联合会主办的 “鸳鸯和鸣”来深建设者集体婚礼活动已迎来她的11周岁,先后有上千位来深建设者通过此活动走入幸福的婚姻殿堂。南山妇联坚持低碳、环保、节约,以最少的费用帮助广大来深建设者实现浪漫婚礼梦,增强广大来深建设者的归属感、家园感,让他们切身体验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先后有60家爱心企业包括深圳市一亩塘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中信银行深圳分行、百合网婚礼等参与到这项公益活动中来。今年,深圳天长地久8090爱会所作为本次集体婚礼的冠名单位,也为新人们提供了高端、精细、周到的服务。活动现场,区领导为企业代表颁发爱心企业奖牌。自7月27日启动报名以来,活动就收到了不少来深建设者的报名。事实上,参加本次集体婚礼的除了刚刚喜结良缘的年轻夫妻外,还有很多已经结婚多年补办婚礼的夫妇。

现场35对“新人”,每对都有温情而动人的故事。杨祖国、袁明娣夫妇已经结婚41年,当初结婚时,很难有现如今这样隆重的婚礼,如今参加集体婚礼,希望体验一回婚礼的温馨场景。而看似平凡的潘士平、张琦夫妇,则来自一个与癌症病魔抗战的家庭,他们一同携手,已经走过28年的风风雨雨。2017年还获得“最美家庭”荣誉称号。参加集体婚礼,是为了纪念夫妇弥足珍贵的28年,也是为了表达乐观、积极和爱,为社会传递更多的正能量。此外,“新人”中还有市级巾帼文明岗吴振、游冬妹夫妇,军人军嫂朱冬岩、曹珍珍夫妇••••••一段段动人的故事,为“鸳鸯和鸣”来深建设者集体婚礼活动增添了内涵和意义,也鼓励着主办方坚持将活动办得更出色,在未来的每一年里,服务更多来深建设者。 如今,“鸳鸯和鸣”集体婚礼已成为享誉鹏城的文化品牌,先后获评“深圳市第四届关爱行动市民最满意活动项目”“深圳市第五届关爱行动最佳创意奖”“深圳市第十二届关爱行动百佳市民满意项目”,成为南山区政府的民心工程之一。

编辑:李蔓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