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第十一届“鸳鸯和鸣”来深建设者集体婚礼26日举行 35对新人喜结良缘

2017-11-2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据了解,自2007年以来,由南山区妇女联合会主办的 “鸳鸯和鸣”来深建设者集体婚礼活动已迎来她的11周岁,先后有上千位来深建设者通过此活动走入幸福的婚姻殿堂。南山妇联坚持低碳、环保、节约,以最少的费用帮助广大来深建设者实现浪漫婚礼梦,增强广大来深建设者的归属感、家园感,让他们切身体验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先后有60家爱心企业包括深圳市一亩塘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中信银行深圳分行、百合网婚礼等参与到这项公益活动中来。今年,深圳天长地久8090爱会所作为本次集体婚礼的冠名单位,也为新人们提供了高端、精细、周到的服务。活动现场,区领导为企业代表颁发爱心企业奖牌。自7月27日启动报名以来,活动就收到了不少来深建设者的报名。事实上,参加本次集体婚礼的除了刚刚喜结良缘的年轻夫妻外,还有很多已经结婚多年补办婚礼的夫妇。

现场35对“新人”,每对都有温情而动人的故事。杨祖国、袁明娣夫妇已经结婚41年,当初结婚时,很难有现如今这样隆重的婚礼,如今参加集体婚礼,希望体验一回婚礼的温馨场景。而看似平凡的潘士平、张琦夫妇,则来自一个与癌症病魔抗战的家庭,他们一同携手,已经走过28年的风风雨雨。2017年还获得“最美家庭”荣誉称号。参加集体婚礼,是为了纪念夫妇弥足珍贵的28年,也是为了表达乐观、积极和爱,为社会传递更多的正能量。此外,“新人”中还有市级巾帼文明岗吴振、游冬妹夫妇,军人军嫂朱冬岩、曹珍珍夫妇••••••一段段动人的故事,为“鸳鸯和鸣”来深建设者集体婚礼活动增添了内涵和意义,也鼓励着主办方坚持将活动办得更出色,在未来的每一年里,服务更多来深建设者。 如今,“鸳鸯和鸣”集体婚礼已成为享誉鹏城的文化品牌,先后获评“深圳市第四届关爱行动市民最满意活动项目”“深圳市第五届关爱行动最佳创意奖”“深圳市第十二届关爱行动百佳市民满意项目”,成为南山区政府的民心工程之一。

编辑:李蔓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