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领导走进粤桂社区 赠予党员代表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书籍

2017-11-2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感谢王书记给我们送来精神食粮。”11月24日下午,南山区委书记王强以市党代表身份前往粤海街道粤桂社区开展了党代表进社区活动,并向社区党员代表赠送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书籍。南山区领导饶红蕾、邓飞波、刘根平等参加了活动。

当天,王强一行参观了粤桂社区村史博物馆并与粤桂社区党员座谈交流。座谈会上,粤桂社区党委书记徐蕙芬汇报了社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情况,粤桂社区将以党建为引领,进一步加强与深圳大学、辖区股份合作公司经济部的共驻共建,统筹用好各项资源,做好社区服务工作,打造文化粤桂、和谐粤桂、宜居粤桂。

粤海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李业甫汇报了粤海街道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情况。据介绍,粤海街道党政领导带头学、带头讲,以支部为单位开展专题学习讨论活动21场,各级党组织共发放学习资料一万多册,辖区党员积极参与“两学一做”及十九大网上考学活动,参考率已达到85%以上。

最后,区委书记王强作为总结讲话,首先对粤海街道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情况给予肯定。他强调,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做到“七个弄清楚”:弄清楚党的十九大的鲜明主题;弄清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弄清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弄清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弄清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弄清楚“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弄清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战略部署。

随后,王强就如何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提出了“四个一”的建议:第一,要增强一项本领——学习。当前,社区工作任务繁重,管理服务压力较大,大家一定要有“能力危机”“本领恐慌”意识,抓紧“充电”“补课”,要善于学习先进经验,开阔眼界、转变观念。

第二,要扛起一种责任——担当。“两委”班子成员要坚持问题导向,敢于担当,敢于碰硬,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特别要以对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实施各项民生实事和民生微实事,关心帮扶弱势群体,切实兜住民生底线,把党的关怀和温暖带给社区群众。

第三,要建好一个堡垒——党建。切实加强社区党组织建设,大力整治软弱涣散社区党组织,加快推进社区党建标准化及党建标准+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全面发挥好社区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

第四,要守住一条底线——廉洁。社区干部“官”虽小,但掌握的资源却不少。因此,社区干部面临的廉政风险不小,大家要时刻绷紧廉政这根弦,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