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小学开展“向校园欺凌说‘不’”心理健康讲座

2017-11-2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渝嘉 通讯员 曾劼)为了打造平安、和谐校园,努力为学生创造一个健康、快乐的校园环境,11月24日下午,前海小学邀请深圳市心理咨询行业协会公益咨询师、讲师,南山实验教育集团专职心理老师陈丽玫为全体师生举行了一场精彩的预防校园欺凌心理讲座。

讲座上,陈丽玫首先从校园欺凌的定义入手,给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身边哪些行为属于校园欺凌现象。接着,陈丽玫结合校园生活中的实际案例,分析了欺凌者喜欢欺负他人的原因,并给同学们传授了应对欺凌的小妙招,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最后,陈丽玫还告诫同学们对于欺凌不再旁观,而是勇敢地说“不”。

通过陈丽玫一次次精彩的讲解,一个个生动事例的剖析,同学们更深层次地了解了校园欺凌的行为本质以及它带来的不良后果,获益良多。前海小学将会继续从学生的安全角度出发,对安全工作和文明礼仪常抓不懈,共同创建一个和谐、平安的校园,让文明之花开遍前海的校园。

 

编辑:杨渝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