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营开放日 市民体验交警工作 了解交通安全重要性

2017-11-2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李蔓铃)11月25日上午,第十三届警营开放日南山交警大队分会场活动在位于玉园路的南山交警大队大院启动,现场吸引了很多大人小孩前来体验学习,亲身感受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上午10时,很多市民早早的带着家人、孩子来到南山交警大队大院来深入体验警营文化。开放日活动现场,最先开场的是交通手势指挥操表演,展演队伍由十二名交通民警组成,整齐划一的手势动作让很多市民大饱眼福,纷纷拿出手机拍照。一个个标准的手势也让现场的驾驶员再次重温了正确的交通手势。

随后,记者还看到,现场还设立了铁骑装备展示区、醉酒体验区、酒精测试体验区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区域。通过实景模拟、亲身感受等方式让市民零距离了解、体验交警工作以及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在铁骑装备展示区,平日里只能在交警执勤时才能看到的警用摩托车,吸引了很多小朋友兴奋的骑上去拍照合影。

市民陈女士今年是第一次参加警营开放日的活动,对于酒精测试体验很感兴趣,酒量不错的陈女士选择让民警直接倒白酒然后进行酒精测试。结果在喝过一小口白酒之后,测试出的数值让人大惊四色,竟然达到500mg/100ml。“刚喝的时候没感觉,但是稍过了一会儿就开始有点晕,所以喝完酒不要以为自己还没醉,一下子就开车或者进行其他的一些活动。”

很多市民在现场进过实际体验后也纷纷表示,虽然只是少少的喝了一点酒,但是测出的数值依然很高,甚至有的已经达到了“醉驾”状态,为了自己、家人和朋友的安全,以后都会严格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