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领导调研南头古城 要求确保“双年展”改造工程顺利进行

2017-11-2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渝嘉)11月27日下午,南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麦林光,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廖子彬,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令格带队前往南头古城,调研古城保护工作和“双年展”改造工程,实地查看各项目的进展情况。

下午三时许,麦林光一行从南头古城正大门进入,沿路查看了历史悠久的南头古城墙、东莞会馆和广州府宝安县衙门等旧址及“双年展”施工场地,了解古城保护工作的进展情况。古城保护工程实施方深业集团相关负责人详细汇报了古城改造方案及改造情况。调研中,麦林光对古城的修复和保护工作表示肯定,同时强调“双年展”改造工程要抓紧施工进度、注意施工安全,确保改造工程如期进行,保证深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的成功举办。

南头古城是深港两地城市发展的共同源头,也是展示南山历史文化的一个窗口,其保护工作正在有序进行。据悉,南头古城将作为设计小镇重点打造,通过“原生、年轻、关怀”三个方向有策略有步骤地完成产业、文化、商业、环境和居住五个维度的改造工作,真正意义上将南头古城打造成为一个以“深圳本土、原创为主题,集合创意设计、特色商业等多种元素”的设计小镇品牌。

 

编辑:杨渝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