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8座棒球场静候第一届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总决赛

2017-11-29 来源:深圳晚报

深圳新闻网讯  首届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总决赛开幕在即,深圳8座球场已准备好,静候比赛开打。11月28日的新闻发布会,南山区场地环境部和安保部成员练聪用两个“最”字说明了场馆建设情况——按照深圳速度、深圳质量的标准,建设国内最好、亚洲一流的球场;南山区成为全国拥有棒球场数量最多的一个区。

本次总决赛所有场馆都位于南山区,其中2座新建、6座为提升改造。新建场馆面积约5.2万平方米,提升改造场馆面积约6万平方米,总投资概算1.383954亿元。这8座场馆的建筑、改建从今年7月16日开工,至10月30日完工。练聪说:“很多业内人士都说这堪称奇迹。”这些场馆有4座达到国际比赛标准,特别是中山公园棒球场,整体建筑采用轻钢结构,用地面积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640平方米,是本次总决赛开、闭幕式举办地。在这次场馆建设后,南山区的棒球运动开展更具优势。

华侨城小学在1997年成立了第一支儿童棒球队,侨香中学在1999年成立第一支少棒队,如今南山区开展棒球运动的学校共9所。练聪表示:“将以本次总决赛为契机,推动棒球运动发展,把南山区打造成‘棒球之区’。”(林炜航)

 

编辑:李蔓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