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领导走进沿山社区 赠予党员代表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书籍

2017-11-2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董非)“社区是最接近群众的基层单位,也是管理与服务群众的最前沿。”11月29日下午,南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曾湃前往招商街道沿山社区开展了党代表进社区活动,并向社区党员代表赠送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书籍。

当天,曾湃一行参观了沿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国际服务站)、慧昇书院及中华文化大讲堂,并与沿山社区党员座谈交流。座谈会上,沿山社区党委书记吴红霞汇报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情况。党的十九大召开来,沿山社区党委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社区党委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十九大报告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精心组织安排了各项学习宣传活动,将十九大精神学习与社区治理有机结合起来,及时、广泛传播党的好声音、正能量。精心部署,精学明德,精准落实,做好社区与园区互联互动、社区与校区资源共建共享等工作。


随后,3位社区党员代表谈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招商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副主任朱海胜简要汇报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情况。据介绍,今年以来,招商街道党工委深入贯彻市委六届七次全会精神,围绕“抓大事、谋长远,打基础、破难题”工作主线,扎实开展街道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最后,曾湃作总结讲话。“社区党委做得好,老百姓就觉得我们做得好。”他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首要的政治任务。中央和省、市、区对这项工作,都非常重视,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的主题,就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这次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全党来一个大学习,在学懂弄通做实下功夫”,同时,要求“领导干部要做实干家、也要做宣传家,要带头宣讲,面向群众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

随后,曾湃就如何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提出了“七个讲清楚”。一是讲清楚党的十九大的鲜明主题,二是讲清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三是讲清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四是讲清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意义;五是讲清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深远影响;六是讲清楚“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七是讲清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

“招商街道处在改革开放的第一线,最能感受到改革开放的时代脉搏。”曾湃表示,希望招商街道在打造国际化社区、营造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等方面,先行先试、积累经验,为全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