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检查棒球场地 8座球场静候总决赛

2017-11-2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董非)第一届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总决赛即将于12月1日在深圳开幕,而作为比赛用地的8个棒球场地均在南山区,为确保能够给赛事提供优秀场地和良好保障,11月29日上午,南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曾湃带队实地走访棒球场地,现场指导赛前准备工作。南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鲍晓晨,副区长练聪等领导陪同检查。


曾湃一行首先来到中山公园棒球场,对总决赛开幕式相关情况进行协调。随后,来到侨香路棒球场,曾湃现场查看了场馆设施和场地情况。南山区文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该场地的各项准备工作都已经有序进行,比赛用地也有运动员实地进行训练。曾湃还详细了解场地引导、安保、保洁等具体工作,并要求要为赛事提供优良的场地环境,展现出深圳包容、创新、美丽、文明、活力的城市风貌。

据悉,本次总决赛将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以棒球为媒介、以学生为主体,搭建两岸青少年交流新平台,使两岸青少年在享受棒球运动的快乐中增进了解、拉近距离,建立友谊、促进心灵融合。深圳市学生棒球运动开始于1997年,至今已有20年,最初只有1支小学球队,现已发展到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共10余支球队。 20年间,深圳市培养的棒球队员进入高等院校深造的有100多人,深圳市学生棒球队也屡屡在国际、国内棒球比赛中获奖。

记者了解到,本次总决赛所有场馆都位于南山区,8座场馆的建筑、改建从今年7月16日开工,到10月30日完工。其中2座新建,6座为升级改造,新建场馆面积约为5.2万平方米,提升改造场馆面积约6万平方米,其中有四座达到国际化比赛标准。特别是中山公园棒球场,将作为本次总决赛开、闭幕式的举办地。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