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民警耐心救助醉汉回家 用心实践关爱生命

2017-12-0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董非 通讯员谭雪平)12月1日22时许,南山大队事故中队民警许华伟带领两名学警驾驶警车沿滨海大道东往西方向执行夜间巡逻任务。当巡逻至沙河西立交时,民警发现一位四十岁左右的男子行走在主道上遇车就拦,如果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民警许华伟立即将车停下,上前将其劝离。

 当民警靠近时,该男子身上散发着浓浓的酒气,丝毫不理会民警的劝说,不愿提供家属信息,嘴里嚷嚷着要自杀,还不停的挥舞着手臂乱打。为了消除事故隐患,保证群众安全,民警许华伟连同两名学警将醉汉架上警车移交粤海派出所,在赶往派出所途中,醉汉手里的手机响了,民警许华伟反应迅速,拿过手机接听,正是其家属电话,立即向家属说明情况并在派出所门口等到家属到场将醉汉安全接回。民警、辅警的行为也深深感动了家属,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为民服务的宗旨。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