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ICK论坛在深圳南山举行 探讨海洋和太空探索新发展

2017-12-0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122日,由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科学与幻想成基金主,深港科技社团联盟支持,深圳市以太科幻展中心承2017深港科技界交流年会系列活STICK Club会在深圳市南山城三楼主题活动举行。

深圳市政常委、蔚蓝滨产业有限公司总经子江,深圳市太空科技南方研究院融合推部副部长许楫,科幻作家王诺诺出席本次论坛,科学与幻想成基金起人、云家、红树总经马越鹏主持本次论坛,活得到了南山科学技术协会的大力支持。

    论坛主要围绕“人类的未来——海洋or星空”为主题展开,与会嘉宾们畅所欲言,探讨了我国在海洋和太空探索的新技术、新发展、新态势。论坛嘉宾许楫提到我国正在有计划地准备对外太空的探索,预计在2020年会向太空发射空间站。科幻作家王诺诺认为人类过于强调自己的主观能动性,无论海洋或是星空,事实上人类的进化过程是随着环境的变化而变化的,是在求生欲望之下不断成长的一个过程。

    STICK club是由中国首支致力于科幻产业发展的公益基金——科学与幻想成长基金发起的中国科幻领域首个跨领域主题研讨平台,从科学、技术、想象、创造和知识多元领域,以“科幻、科技、科普”为主题内容,以未来技术与人类社会为主题方向,邀请国内外在科学研究、技术专研、想象创造、知识教育等不同领域的嘉宾进行主题式研讨,坚持多元解读,跨界碰撞,以不同视角摩擦出新观点,打造科学、技术、想象、创造和知识话题分享平台,打破单一固化的思维模式,引发公众思考,以期激发公众想象力,提升民族创造力。

 

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