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星十年,辉耀南山 “创业之星”十岁庆生“科技奥斯卡”颁奖

2017-12-0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创业之星让我们感受到大赛的公平公正公开,也感受到深圳这片创业沃土的人文情怀,我们的项目肯定会扎根在南山。”2017年创业之星大赛初创团队冠军“ 一种具有高比容量的新型纳离子电池负极储能材料的开发”项目负责人感动地说。

12月4日晚上,在南山文体中心举行的创新南山“创业之星”大赛十周年庆典暨2017颁奖典礼上,现场亮点纷呈,大咖脱口秀、中国第一创赛RAP《创业之星》演唱、颁发“创业之星”十年贡献奖等多个精彩环节,回顾大赛十年来所取得成绩。

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小甘,广东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党委书记陈志祥,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高新区管理处处长李志远,王强、曾湃、宋博岩、谢炳文、练聪、肖辉等南山区领导,分赛区合作机构,投资机构,科技服务机构,众创空间机构,院校科研机构,上市公司,历届参赛选手,评委导师,海外社团及媒体代表等超过1500人到场共飨盛宴,庆祝“创业之星”大赛十周岁生日。

北有中关村,南有深圳湾 创业之星大赛成为南山双创“金字招牌”

 

“十年磨一剑,一剑磨十年。”南山区委书记王强在庆典上说,经过十年矢志不渝的打造,创业之星大赛已经日益成为南山双创的金字招牌,亮丽名片。“十年大赛,十年华章”,一家独角兽企业、六家上市公司、数百家新三板企业以及行业领军企业从这个舞台上成长腾飞。大赛促进各类合作3500余项,带动国内近百家主流投资机构对300个项目超过40亿元的投资,形成了强大的磁场效应,截止目前,南山共有2223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年底预期超过3000家,141家上市公司,超过全市的1/3,占全市36%。PCT国际专利的申请量超过1万件,占全国的1/4。12个项目荣获2017年国家科技奖,占全市的75%。涌现出了大疆创新、柔宇科技、菜鸟网络等12家独角兽企业。创投机构占全市的75%,初步形成了北有中关村,南有深圳湾的创新创业的格局。为南山迈进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提供了重要支撑。

王强表示,当前南山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打造最严格的知识产权保护区和中国硅谷核心区,希望“创业之星”大赛充分发挥好平台作用,继续深化赛事市场化改革,真正做强行业赛、做大海外赛,让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办赛,调动更多的领军行业的企业对接大赛,涌现出更多高成长企业。

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