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卫生监督所走进社区 宣传打击“非法行医”

2017-12-0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董非 通讯员 李平)目前,深圳市非法行医的现象高发地带主要是外来人口聚集较多的城乡结合部及城中村地带,由于外来人员医疗保障制度不健全、自我保护意识不足,给非法行医提供了滋生土壤,严重威胁着社区居民的就医安全。为了能够从根本上杜绝非法行医,提高居民安全就医意识,打击非法行医现象,近期,南山区卫生监督所在南山区沙河街道白石洲社区开展了“打击非法行医”法律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卫生监督员耐心细致地为市民们讲解《深圳经济特区医疗条例》中打击非法行医的法律条款,并通过悬挂横幅、现场分发《深圳经济特区医疗条例》及宣传折页等方式,向广大居民群众宣传非法行医的危害和开展打击非法行医活动的重要意义。

南山区卫生监督所提醒广大居民,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承担起维护健康,保护生命的责任。一是不要单纯看到“黑诊所”、“游医”看病便宜方便,而没有意识到非法行医的危害性和巨大风险,为非法行医提供了市场需求。二是要积极抵制非法行医,擦亮眼睛选择到有资质的医疗机构就诊,主动索要并保存门诊病历、收费收据等,以便给后续治疗的医生提供参考。三是如果发现非法行医行为,要及时向当地卫生监督机构举报。

此次活动提高了市民们对非法行医行为的识别能力,增强了大家的自我保护意识,市民们纷纷表示赞扬,法律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