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卫生监督所积极做好棒球联赛卫生监督保障工作

2017-12-0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李蔓铃 通讯员 徐敏)第一届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总决赛于2017年12月1日至6日在深圳市南山区举办,为使活动期间领导、裁判员、教练员及运动员得到优质、高效的卫生监督保障服务,确保比赛过程中的公共卫生安全,南山区卫生监督所非常重视,成立了以所长聂森为组长的卫生监督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制订了《卫生监督保障工作方案》,各执法队立即开展以接待酒店、赛场等公共场所卫生为重点专项监督检查。



这次检查,重点对接待3家酒店和各赛场会场的卫生管理、卫生设施和条件、饮水安全及传染病预防控制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要求各接待单位严格按《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住宿业卫生规范》《深圳市旅店业卫生指引(2006版)》和《公共场所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卫生规范》规定落实各项工作,对发现的问题隐患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及时整改并进行追踪检查。

从检查情况看,各接待单位对这次联赛总决赛的卫生保障工作非常重视,落实各项卫生措施到位,对存在的卫生安全隐患整改迅速,为联赛总决赛的顺利开展创造了良好的卫生条件。

同时,南山区卫生监督所应急处置队伍及值班人员进行24小时应急值守,保持通讯畅通,做好比赛期间的突发事件卫生监督应急处置准备,一旦发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启动应急预案,开展应急处置工作,确保比赛过程中的公共卫生安全。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