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召开2017年区政协重点提案票决评价会议

2017-12-0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董非)12月5日下午,在南山区博物馆召开了2017年度区政协重点提案票决评价会议,参加票决评价的3件重点提案均获得通过。区政协主席陈军,副区长练聪,副主席陈书爱、刘根平、傅静宏等参加了会议。

据悉,参加票决评价的3大重点提案分别是:南山区科创局办理的《关于促进创新链研究,打通科技供给侧与产业需求侧的建议》,南山区经促局办理的《关于拓展蓝色经济空间,优化南山产业结构与布局的建议》,南山区宣传部(文体局)办理的《打造“文化森林”,推动南山文化国际化》。3项提案均获29票顺利通过。

练聪表示,未来区政协要继续深化提案的工作成果,进一步提高工作层级,用创新的方式做好政协提案办理工作。

陈军表示,3项重点提案选题好,抓住南山打造“四个中心”的定位,问题找得准,措施也具体,具有前瞻性和可操作性。陈军还就未来如何做好提案工作提出几点意见。要创新工作理念,打牢服务基础,树立起质量第一的理念,通过加强委员培训、强化选题引导,严格审查立案;要树立全过程协商理念,从提案的提交、立案、督办、反馈等环节都融入协商的元素;要创新审查机制、办理机制和方式方法,增强服务成效;要树立委员个人提案和集体提案并重的理念,把个人和集体的智慧结合起来;要创新体制机制,做好服务保障,充分发挥制度的基础性作用,规范程序和要求,统一服务标准。

据了解,2017年区政协重点提案督办工作由领衔督办领导牵头,区政协相关专委会领导协助组织实施,负责组织、领导、协调工作。各组长、副组长、组员负责和参与跟踪督办、票决评价等全程督办工作。各联络员在领衔督办人、专委会负责人的领导下,对重点提案督办过程中面商、座谈、调研、考察、视察等活动的组织协调及联系,对重点提案办理进展情况进行督促,对重点提案的答复进行审查、跟踪检查落实,向主席会议报告重点提案督办工作中的重大问题等。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