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学生法治观念 南海小学举行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2017-12-0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徐哲康 通讯员 黄晓芬)为迎接全国第四个"宪法宣传日",进一步推进法制宣传教育,增强学生的法制观念,12月4日,南海小学开展了主题为 "弘扬宪法和法治精神,做法治城市好公民"的系列活动。

上午,全校师生欢聚操场,党支部书记张文兴带领全体党员老师,佩戴党徽参加升旗仪式,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激昂的旋律响起,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面向国旗,庄严肃立,少先队员行队礼,全体师生唱国歌。

升旗仪式后,德育处主任陈碧芳在国旗下进行了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维护宪法权威"的演讲报告,通过结合生活中的具体事例给学生宣讲宪法,教育引导师生牢固树立宪法意识,维护宪法尊严,履行宪法职责,并对学生提出了三点要求:认真学法、严格守法、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各班级还开展了《学升旗礼仪,敬规范队礼》的主题班会。学生们认真学习了《国歌法》和《升旗法》等相关法律知识。班会课上还进行了《国旗法》《国歌法》知识小测试。通过班会课,学生们懂得了要学法、知法、懂法、守法,争做法治社会的合格公民。

此外,学校还利用LED屏幕,校园网络平台,宣传宪法的相关知识。

此次活动,让学生感受到了宪法的崇高和庄严,领会了宪法在国家政治经济和社会生活中的重要地位,加强了全体青少年学生和干部教师的法制观念,提高了他们的法制素质,对营造和谐校园也产生了积极影响。

编辑:徐哲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