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13支合唱队“决战”第14届社区艺术节 双冠军诞生

2017-12-0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李蔓铃 黄力雯 曹文丽)12月5日晚,南山区第14届社区艺术节合唱比赛总决赛在南山文体中心大剧院举行。作为社区艺术节的重头戏,合唱比赛当晚迎来了13支合唱优秀队伍,参演人数逾800人。舞台上精彩不断高潮迭起,观众席座无虚席,不时传来阵阵喝彩和掌声。

本场合唱总决赛由南山区委宣传部(文体局)主办,南山区文化馆承办,南山区各街道文体站协办。13支参赛队伍来自全区八个街道及辖区文艺社团,经过严格选拔得以与观众见面。参赛者来自不同的年龄段,他们用饱满的精神、到位的神态、优美的歌声向在场的观众展现了南山社区文化的丰富多样。在服饰上选择上也非常讲究,分别结合曲目风格选用了色彩多样、整齐而不失独特的表演服装。比如来自蛇口街道的客家山歌团,他们带了无伴奏合唱,男、女参赛者分别穿着具有客家特色的服饰,在舞台上用极具特色的客家话,还原了客家妹和哥哥隔着山水对唱的情景,让人印象深刻。

大赛评审阵容强大,包括南山区委宣传部(文体局)调研员、作曲家杨幼一,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广东省音乐家协会理事、深圳市音乐家协会主席、作曲家尹良,深圳大学音乐系器乐教研室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深圳合唱协会副主席周春虎,深圳大学音乐系教授、钢琴研究生导师、中国国际钢琴艺术节总决赛评委王昌奎,中国合唱协会会员、深圳市合唱协会理事、英国约克大学合唱指挥专业研究生、青年指挥家贾俊芬,他们分别对参赛队伍的精彩表现给予了高度而专业的评价。评分采用十分制,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其余为优秀奖,并设优秀组织奖。5位评委根据参赛队伍的综合队伍依次进行打分,取平均分为最后得分。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比拼,南山区月光合唱团、招商物业1872相约合唱团分别以9.86、9.84的高分摘得桂冠,参赛作品为《龙的传人》《松花江上》以及《松花江上》《雪花》。

编辑:李蔓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