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cial time!这个游园会可以学法律知识拿礼品 来吗

2017-12-07 来源:大南山畔

 


“12·4”是国家宪法日

咱街道开办了法治宣传游园会

百米长廊、文艺汇演、有奖问答、轻松学法

贯彻十九大精神,建设法治中国示范城市

了吗?


12 月4日,南山街道鼎泰风华南会所广场人山人海,居民或在进行法治知识有奖问答,或在参与法治宣传游园会,或在欣赏精彩的法治宣传节目。

▲法治宣传+法律知识有奖问答,看看大家答题多认真呐!

为了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由南山街道办事处主办,南山街道司法所承办的2017法治宣传游园会与往年的法治宣传大不一样,告别了以往单一的工作人员摆台、发放宣传资料的模式,而是采取让市民朋友亲身参与,在感同身受中接受法律知识。


▲国粹演员与观众互动,在文化互动中学习法律知识,超受欢迎!


百米法治宣传长廊


南山街道司法所量身打造的法治宣传长廊,面积达100米,内容包括各个层面的法律知识,宣传内容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百姓原则,紧紧围绕“法治宣传”主题,既宣传了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又使广大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法制教育,提升了法律宣传工作的社会影响力和群众知晓率。


▲快来成为咱街道的法治代言人!


潜移默化中学习法律知识


▲法律套圈,欢迎接收满满的法律“套路”,有奖知识问答,只要您法治知识渊博,不怕您拿奖拿到手软。

游园会现场气氛热烈,丰富有趣的活动吸引了大批的市民朋友强势围观和踊跃参与,参与游戏的市民朋友秩序有条不紊,自觉排队轮候,无论是法治游戏摊位还是知识问答摊位,都是人头攒动,有趣的游戏无数次把活动的气氛推向高潮。


▲排队来游戏,把它们都打倒!

文艺汇演打造法治文化盛宴

在游园会热情还未退去时,

南山街道法治文艺汇演也扬帆起航,震撼登场!

▲精心编排的歌舞、相声等12个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

节目通过《法治漫谈》、《和谐中国》、《祖国万岁》结合舞蹈、演唱、相声、小品等载体,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演绎出法律内涵,既具有浓厚的生活气息和很强的教育意义,也引起了群众的强烈共鸣,现场火爆。

▲选我!选我!在节目中穿插了法律法规知识有奖问答,大大丰富了演出内容,获得现场观众一致好评。

近年来,为扎实推进普法宣传教育工作,南山街道不断探索创新普法形式,丰富普法新载体,充实普法新内容,达到让法律知识走进千家万户,让法治精神深入人心的实际效果。

▲法治游园会,在热闹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此次法治宣传游园会让观众能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法律知识,真正意义上为群众送上一份丰富的法治文化盛宴。

法治南山,平安你我



图文来源:蛇口消息报 陈敬友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