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生命 荔湾社区社康中心走进南海中学宣传“防艾

2017-12-07 来源:大南山畔

 


预防艾滋病,你我共参与

从小学习如何预防艾滋病

很重要!

为使学生们了解艾滋病防治知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抵御艾滋病侵袭的能力,培养从小健康的生活方式,12月4日,南山街道荔湾社区邀请荔湾社康中心主任在南海中学开展了《健康大讲堂》“防艾”知识主题讲座。



课上,荔湾社康中心主任结合多媒体演示,图文并茂介绍了艾滋病的传播途径、艾滋病的流行状况与危害等知识。对如何预防艾滋病也做了详细讲解。

▲同学们听得多认真呐!

通过本次讲座,让艾滋病防治知识走进学校,让广大师生加深对艾滋病防治知识的了解,消除对艾滋病患者和感染者的歧视,进一步增强自我保护能力,为营造健康、和谐、安全的校园生活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知多点

你对艾滋病了解多少?

艾滋病是一种危害性极大的传染病,由感染艾滋病病毒(HIV病毒)引起。

HIV是一种能攻击人体免疫系统的病毒。

它把人体免疫系统中最重要的CD4T淋巴细胞作为主要攻击目标,大量破坏该细胞,使人体丧失免疫功能。

因此,人体易于感染各种疾病,并可发生恶性肿瘤,病死率较高。

HIV在人体内的潜伏期平均为8~9年,患艾滋病以前,可以没有任何症状地生活和工作多年。

关爱你我,关注艾滋


来源:蛇口消息报 赵琳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