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证、通行证、查交通违法……这些业务咱家门口就能办理啦!

2017-12-07 来源:精彩西丽

 

好消息!

以后办理电子港澳通行证、

台湾通行证、深圳户籍居民身份证,

以及交通违法查询等方面业务,

咱家门口就可以轻松办理啦!

为进一步推进便民警务工作,

实现科技与警务相融合,

南山警方率先启动“三合一”多功能警务自助服务平台,

将惠民警务的快捷便利送到群众身边目前,

30台“三合一”服务平台已经上线,

年底将在全区布点100台。

▲ 市民正在使用多功能警务自助服务平台办理业务。警方供图

1

什么是“三合一”?

什么是“三合一”多功能警务自助服务平台?就是集“出入境、户政、交警”三警种业务为一体的“多功能警务自助服务平台”。

今年,结合深圳市公安局全面启动“三合一”服务平台配设的工作部署,南山警方通过警企座谈、社区走访、调查问卷的形式,摸底民意需求,并积极沟通,整合人口、出入境、交警等部门的信息资源。同时,与科技企业对接,积极参与“三合一”多功能警务自助服务平台的调试升级,力求通过网络互联、大数据、人工智能的深度融合,有效突破警种业务界限,科学整合出入境、户政、交警三个警种的服务业务功能。

经过数以千次的设计修改和测算调试,“三合一”多功能警务自助服务平台在便捷度和实操性上,均实现了质的飞跃。电子港澳通行证及台湾通行证的续签、查询、制卡及自助缴费,深圳户籍居民身份证换证,以及交通违法查询处理等综合便民功能,给群众带来了更好的使用体验。

2

年底南山将布点100台

▲ 市民正在使用多功能警务自助服务平台办理业务。警方供图

11月28日,首批30台“三合一”多功能警务自助服务平台顺利落户南山区11个派出所的社区警务室、户证室、值班大厅及蛇口境外人员服务中心、前海服务中心,提前实现了全域覆盖南山辖区的目标。

南山市民只要选择自家附近的社区警务室、户政室就可以通过“三合一”服务平台办理相应业务。自上线以来,“三合一”多功能警务自助服务平台已为群众办证5000余份,其人性化、高效率的优质服务受到了辖区群众广泛好评。

为进一步整合利用有效资源,发挥共建共享共治的优势,南山警方将“三合一”服务平台配设工作与各辖区正在进行的境外人员服务中心建设有机结合起来,预计于年底实现在南山区布点100台的目标,将惠民警务工程超便利、超快捷的综合服务更广泛地惠及市民。

来源:蛇口消息报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