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唱一首歌,同是一家人!美丽南山绽放棒棒哒笑脸

2017-12-07 来源:南山文体通

 

“舍南舍北皆春水,

但见群鸥日日来。

花径不曾缘客扫,

蓬门今日为君开。”

昨日下午,第一届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总决赛学生交流座谈会在华侨城中学深圳湾部(以下简称侨中)举行。侨中学子以杜甫诗《客至》开头,欢迎台东大学附属体育高级中学师生的到来。

深圳市委常委林洁,赛事执委会常务副主任、总决赛现场总指挥刘平生,深圳市台办主任郑崇阳,深圳市教育局副巡视员赖群阳,南山区副区长练聪,南山区政协副主席、区教育局局长刘根平,以及台东大学附属体育高级中学校长林鸿源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活动。

交流互动,融洽感情

侨中向台湾师生展示了学生社团嘉年华、“侨中之春”艺术月之海峡两岸学生艺术交流专场等丰富多彩的节目,进一步交流互动,融洽感情。

会上,华侨城中学校长蔡树男向台东大学附属体育高级中学赠送了深圳棒球协会会旗及校旗,希望更加促进两校之间的情谊。侨中学子还介绍了深圳市、南山区及华侨城中学、深圳志愿者的相关情况,让台湾师生进一步加深印象。两校学生还进行了“击鼓传花”等小游戏,让气氛更为活跃。

在学校社团嘉年华活动中,侨中的机器人社团、史学社、手账社、欲语古风社、漫研社等近20个学生社团在校园里“摆摊设点”,吸引了台湾师生的目光。大家还欣赏了2017年“侨中之春”艺术月之海峡两岸学生艺术交流专场演出。小提琴演奏、校园歌曲联唱、舞蹈、扎木聂弹唱、海滨实验小学民乐演奏、歌舞《春天的芭蕾》、合唱《共圆中国梦》、台东大学附属体育高级中学棒球队队歌表演等节目精彩纷呈。最后,侨中和台东大学附属体育高级中学的师生共同唱起了大合唱《阿里山的姑娘》,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台湾学子感言:

“大家同唱一首歌,同是一家人”

活动结束后,林洁亲切地与两校学子进行交谈。两校学子还进行了友谊篮球赛等,更加拉近了距离。

台东大学附属体育高级中学高二学生林彦升:

“侨中师生十分热情,很用心地准备了各种节目,觉得很温暖。大家同唱一首歌,同是一家人。”

昨日下午,台湾大学及屏东科技大学学子前往深圳大学交流,台南市崇学小学学子参访了蛇口育才四小。

此次南山区有12所学校与参与第一届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的台湾棒球队成员进行交流。两岸学生在享受棒球快乐的同时,增进了解、拉近距离、融洽感情、建立友谊。

用脚步丈量这座海滨城市,

用心贴近这座年轻城市,

感受它的独特魅力。

第一届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总决赛

参观活动热烈展开

美丽深圳湾留下动人笑脸

第一届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总决赛赛事活动于12月3日在深圳圆满落幕,丰富多彩的参访交流活动马上展开。

12月4日一早,伴着和煦暖风,参赛的台湾地区球队教练员、运动员共336人,与深圳各交流学校陪同人员一起,走进深圳湾公园、人才公园、深圳湾体育中心。

深圳湾大运火炬塔:

连结深圳与台北

参观的第一站是屹立于深圳湾畔的大运火炬塔,高26米代表在深圳举办的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它是继“闯”、“拓荒牛”之后深圳第三个标志性城市景观。

志愿者向前来参观的台湾运动员介绍:大运火炬塔外观像是一座书山,一本“书”代表一届大运会,上面刻有每一届大运会举办的时间和地点,“1977索非亚”、“1985神户”……一直到最顶端的“2011深圳”,具有雄厚的历史感。今年8月19日,第29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在台北举行,运动将两座城市紧密联系在一起。前来参观的运动员们纷纷在火炬塔下拍照留念,用照片记录这些难忘的瞬间。

桃园市龟山中学15岁的潘文辉:

我第一次来深圳,感受到了热,也感受到了美。天空很蓝,环境很美,虽然是第一次来,但未来一定会与家人一起再来看看深圳。

深圳人才公园:

同学们自觉放慢脚步

刚走入深圳人才公园,同学们就被人才星光桥上的星光柱吸引住。大家念着星光柱上的名字,还好奇地触摸柱子。袁庚、马化腾等30位深圳杰出人物的名字简介,纪念为深圳做出巨大贡献的杰出人才。每个人的故事都引起同学们的极大兴趣。

人才公园地处南山区后海片区,毗邻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占地面积77万平方米,其中湖体面积30万平方米,像一颗镶嵌在深圳湾滨海休闲带上的“吊坠”。绕湖一周,目光所及处是著名高精尖企业,腾讯、阿里、百度、华润、恒大、迈瑞等,还有漂亮的春茧体育场。同学们一边走一边感叹:“楼好高,这里好漂亮啊。”

台北市东园小学11岁的林其:

我对岸边的“春笋”很感兴趣,这座建筑物像子弹头,也像火箭……我喜欢这里的环境,刚刚还在水中看到野鸭了,非常可爱!

深圳湾体育中心:

合影留念焦点

走出人才公园,大家来到深圳湾体育中心。从这个角度,“春茧”全貌尽收眼底,十分壮观。教练和同学们纷纷合影留念。

随后,大家走入春茧体育场,这里是2011年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的开幕场馆,一走进这里,教练和运动员们立即感受到拼搏的热情。大家听着讲解,仿佛回到了6年前那个激动的夜晚。

赛场里公平竞赛,

赛场外建立友谊!

参观交流活动带给

参赛运动员的

收获一点不亚于赛场!

通过深圳这个窗口,

他们了解到祖国改革开放

近40年的巨大成就。

以棒球为媒,

愿带着美丽记忆的台湾朋友,

记住深圳的美好与笑脸。

来源:蛇口消息报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