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融高管变动 罗龙翔任CEO 两创始人任董事长、联席董事长

2017-12-0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12月7日,国内知名金融科技公司点融宣布了一系列高管任命——任命创始人和原CEO苏海德为董事长,将带领董事会全体成员负责点融整体发展及战略规划。同时,他也将继续巩固点融在技术领域的领先地位,以及点融在亚太地区的对外金融科技合作。

任命创始人和原联合CEO郭宇航为联席董事长,将继续帮助点融在中国及亚洲地区开拓新业务,推动点融与政府及业界的密切沟通,包括推动金融科技最佳实践、创新业务和对外投资;

任命罗龙翔为首席执行官(CEO),罗龙翔此前曾担任点融首席运营官(COO)一职,会负责点融日常运营,包括网络贷款中介服务、投资产品和市场化借贷解决方案。

“5年前,我和郭宇航及创始管理团队怀揣着在中国发展市场化借贷的愿景建立了点融。点融从零开始,发展成为如今为中小企业和个人提供完整金融科技解决方案的、拥有过千员工的中国国内的领先金融科技公司之一。过去几年,不仅仅是一段很精彩的发展历程,同时也让我们看到了点融的发展潜力。” 点融创始人、董事长苏海德说,“为了点融未来更好地发展,郭宇航和我决定将点融日常运营的大旗交给下一代领导人罗龙翔。罗龙翔非常熟悉点融的整体发展策略,我们相信他会成为一位十分出色的CEO。”

点融创始人、联席董事长郭宇航表示,“D轮融资后的点融将继续保持产品的创新及业务的不断发展。罗龙翔不仅有传统金融行业的丰富经验,并且对金融科技有深入的理解。我们相信,在他的带领下,点融会保持增长、不断创新,为客户持续不断地创造价值和收益。“

在加入点融之前,罗龙翔在渣打集团工作近18年,在渣打全球及多个国家担任重要领导职位。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担任渣打集团全球金融市场及机构风险管理部总经理以及环球市场部首席风控官期间,他成功地帮助渣打银行度过2007年全球金融危机,在复杂而充满挑战的金融环境中负责集团风险管理工作。罗龙翔也曾任渣打中国企业及金融机构部首席风控官,负责中国企业及金融机构部的全球业务发展。此外,他还担任过渣打银行上海分行行长,之后被任命为渣打中国总行副行长,负责管理并监督渣打中国整体战略的制定与实施,业务发展策略,人力资源管理,风险管理,以及公司整体行政管理等。

公开资料显示,2013年罗龙翔获评“上海十大金融创新人物”。作为一位资深金融高级人才,他还拥有FRM(Financial Risk Manager)全球金融风险管理领域权威的国际资格认证。

分析人士指出,在D轮融资之后,点融可以说是进入了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不管是在业务上,还是公司治理上,罗龙翔的任命能够进一步提升点融高管团队的配置和战斗力,从而帮助点融下一步公司战略的加速推进。

早在今年8月,点融正式宣布获得2.2亿美元D轮融资。此次融资方为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中民投租赁集团旗下中民国际融资租赁股份有限公司、韩国Simone集团旗下Simone投资管理公司及其他机构和个人投资者。

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