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平安集团SMART科技大会开幕 平安加入智慧城市发展联盟

2017-12-0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127-8日,由平安科技承办的第一届平安集团SMART科技大会在深圳中亚硅谷海岸开幕,本届大会议以“智造未来”为主题,来自平安集团、旗下超过20家专业公司及腾讯、华为、IBM等公司的近百位IT开发领袖,分享了在各自领域的最先进科技成果。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任徐林、平安集团总经理任汇川、平安科技CEO陈立明、平安科技COO胡玮等领导及来自硅谷人工智能研究院创始人Piero Scaruffi教授、UC伯克利大学AI领域Laurent El Ghaoui教授等嘉宾出席本届大会,并发表了精彩主题演讲,平安云、华为、思科等平台和企业为本次大会倾情赞助。

与会嘉宾针对人工智能、大数据、云等新兴技术手段在现阶段的应用、未来发展趋势、研究方向以及对人们生活的影响进行了热烈的探讨。本届大会旨在扩大平安集团的科技转型在行业中的影响力,同时传递平安在助推智慧城市项目中的影响力,以开放的姿态,分享科技行业的先进成果,共同探讨智能科技在未来的可能性,推动全球金融科技生态的发展。

SMART作为本届大会的关键词,有着深刻的寓意,既代表了平安集团这些年在科技领域取得的势能,以及转型成科技公司的决心,也代表了智能科技手段作为未来先进生产力的势不可当趋势。

此外,在大会举办当天,平安集团宣布加入智慧城市发展联盟。作为智能科技落地应用的最佳载体,近年来平安集团智慧城市项目在提升城市运营效率、简化办公流程、建立疾病预测、透明财政管理等方面积累了丰富实践,第一批落地该项目的城市,已经成为智慧城市建设的受益者。为了进一步助推智慧城市建设,让更多人收益其中,平安愿意分享过往积累的成功经验并不断总结完善,助力更多城市转型升级,为提升人民生活水平做出切实努力。可以说平安此次加入智慧城市发展联盟,是本届大会的题中之义,也是平安实践智慧城市建设的又一“阵地”。

本届大会以论坛和展览的形式,围绕智慧城市、医疗健康、无限AI、智造云巅、网络安全、金融科技、智能数据、研发创新、智享运维9个分议题展开科技研发和应用的探讨。来自全球各地的数千名参会者见证和聆听了IT领袖们专家级的演讲。为期两天的“头脑风暴”,刷新了人们对平安科技实力的认知,也让人们领略到科技最前沿的未来趋势。

未来,平安科技还将在平安集团的有力支持下,延续本届大会的“科技精神”,将SMART科技大会带向更大的舞台,打造出有温度、有深度的金融科技第一品牌盛会,携手更多的专业公司IT领袖,进一步向世界传递中国科技声音、展示中国科技力量,共建金融科技生态圈,助力平安集团建成国际知名的个人生活金融服务提供商。

【延伸阅读】

关于平安科技

平安科技作为平安集团的高科技内核,负责开发并运营集团的关键平台和服务,支持集团的保险、银行、投资和互联网业务高效发展。平安科技也是集团的技术孵化器,在云、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方面有着强劲的研究和开发能力。

伴随着平安集团成长,平安科技积累了丰富的“科技+互联网+金融”经验,在技术研究和储备方面,已拥有超过18项前沿新技术、独特的全球研究和开发AI内部的能力,包括微表情、图像和语音识别及语义理解。平安科技以客户为先、开拓进取、创新突破为文化,并注重企业社会责任和环境保护,立志成为世界领先的金融科技公司,促成未来以“科技引领金融”的发展模式。

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