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航空模型公开赛开幕 海德学校两名小将喜创佳绩

2017-12-0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徐哲康)12月2日,第十三届“深南电路杯”全国航空模型公开赛拉开序幕。南山二外(集团)海德学校放飞二外社团成员们参加了本次比赛。其中,八(3)班的祝华卿获得多旋翼人机跟随赛中学组第一名,五(5)班孟子涵获得多旋翼人机跟随赛小学组第三名。

“深南电路杯”是一项举行了13年的传统航空模型比赛,由中国航空运动协会等单位举办、深圳中航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的深南电路有限公司承办的一项面对全社会航模爱好者的航空模型赛事。该赛事的特点各个项目不限制年龄,面对全社会开放,选手们凭技术说话,竞技性强,深受航模爱好者欢迎。


近年多旋翼无人机技术日益成熟,各中小学陆续开展无人机课程,所以比赛主办方专门为16岁以下的中小学生群体增加了“多旋翼人机跟随赛”等项目。高中、初中选手列为“中学组”,小学选手单独列为“小学组”。来自各地的小学组选手有29名,中学组选手有58名,奖项设置是各组别是各组别前三名获奖,选手们只有1次机会,竞争非常激烈。在开始比赛前,指导老师罗向平老师根据比赛现场实际情况给队员们制定了参赛策略。


罗向平表示,比赛现场都是顶尖高手,学生参加本次比赛并不是为了拿奖,而是为了学习高手们的飞行技巧。他还强调,只有亲身参加比赛才能感受那份独特的紧张和刺激。

比赛开始后,竞争选手们陆续上场,一个比一个飞得好,大家都在护栏外仔细观看。轮到我们社团成员王韧翔上场,他很平稳地完成比赛,比赛完毕离开场地后,他立刻跟其他社团成员分享他的比赛经验,接下来任子瑞、余洪亮、孟子涵、祝华卿、赵星皓和潘越也跟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比赛经验。正因为社员抱着学习的态度,不分你我,团结一致,才有如此成绩。


祝华卿同学正在控制无人机穿越障碍


孟子涵正在控制无人机,向着目标前进

在开幕式上,二外社员们有幸目睹来自奥地利的世界冠军Martin Brandmuller所进行的遥控固定翼花式飞行表演,大家都被他高超的技术所折服,也深深认识到自己的技术离世界顶尖高手还有很长的距离。学员们纷纷以他作为偶像,并且跟Martin合影留念。

 

 

编辑:徐哲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