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召开七届人大第十二次会议 8个街道工作委员会将挂牌

2017-12-0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李蔓铃)12月7日上午,南山区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召开。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麦林光主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严明、曾令格、邓志荣,以及常委会委员们出席会议。区法院、区检察院、区财政局、区采购招标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审议并通过《关于设立深圳市南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南头街道工作委员会等派出机构的决定》。麦林光指出,南山区将于12月8日举行人大常委会街道工作委员会揭牌仪式,这体现了南山区基层人大工作的加强,人大常委会街道工作委员会面对的是人大代表的最基层、人民群众的最基层,将从中听到更多更好的建议和意见。接下来将在全国范围内对街道人大工作进行调研,学习先进经验和做法,对组织制度和工作制度进行规范。

随后,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主任戴玉伟所作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实施情况的报告》。为进一步推动《采购法》的贯彻实施,会议建议:要进一步强化采购主体责任,促进政府采购工作提质提效;要加强协调合作,合力推动政府采购工作更加规范有序;要加强风险防控,确保政府采购工作风清气正,加强《政府采购法》实施过程中的典型案例宣传力度,通过传统媒体和网络平台等发布典型案例,不断加强政府采购的廉政建设。

会议还听取并审议南山区人民检察院张宝峰、李靖宇两位检察官的述职报告,现场进行满意度测评,当场宣布测评结果。对于南山人民检察院《关于提请免去郭世钊同志职务的议案》,按照现场投票表决结果,免去郭世钊副检察长、检察委员会委员、检察院职务。会议还决定接受黄衍强辞去南山区第七届人大代表职务的请求,同时报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备案。

编辑:李蔓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