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齐了黑科技、酷炫设计、脑洞创意...的12月来啦!

2017-12-08 来源:创新南山

 

南山讯(记者 李蔓铃 曹文丽 黄力雯)Ladies and 乡亲们!刚刚,深圳发生了一件大事!象征着创意驱动力的齿轮开始发动,“新时代、新创意”引擎欢快轰鸣,第十三届“创意十二月”在深圳艺展中心艺术广场启幕~195项创意文化活动由此开启!

不瞒你们说,

今早10点半举行的开幕仪式,

只能用两个字来形容,

那就是——“创意”!

如果非要在前面加个修饰语,

只能说——“梦幻”般的“创意”!

在开幕式现场,

处处体现出创意文化的魅力。

集创新、艺术、创意为一体的“甘露之美”,

用创意将开幕式会场打造出“天降甘露”的梦幻感。

在光影的交错中,开场秀《创意炫彩》通过舞动多彩“光柱”、佩着“夸张”的未来感服饰,演绎科技与创意的有机融合。最值得一提的是,将创意与课堂教育巧妙融合的打击秀《创意畅想曲》,学生们用各种奇思妙想敲击出一段美妙的创意畅想曲......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小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乔家华,市政协副主席王璞及组委会委员、成员单位代表、项目代表、学校领导等约200人参加开幕式。

深圳作为一个

设计之都、创意之都

创意十二月的活动

自2005年首办了

历年来给深圳带来了很多精彩

今年的创意十二月

又有什么值得期待的呢?

项目质量年

本届创意十二月正式迈进“项目质量年”,共有362项活动申报,经过严格筛选,最后选出195项入选“创意十二月”系列活动。组委会力求挖掘优质项目,强化市民获得感、参与感。

这么多创意项目

小编都看得眼花缭乱了

这个十二月就不寂寞啦

选一个适合自己的项目参与吧

调剂一下生活

让日子更加富有创意和快乐

详细请戳▼

文化篇>>  设计篇>>   科技、公益篇>>  教育篇>>

开幕式上,创意十二月组委会执行秘书长陈金海在致辞中表示,适逢十九大的胜利召开,作为《深圳文化创新发展2020(实施方案)》的年度压轴大戏,本届创意十二月既是一次年度文化盛事,更是对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一次特别献礼。创意、创新、创造,成为深圳的一张文化名片,它改变着市民的生活,催生并加快了深圳文化创意支柱产业的快速发展。

创意十二月教育空间

开幕式现场,深圳市福田小学、深圳高级中学等12所学校被授予“深圳市创意教育示范学校”,同时,“深圳市创意教育实践基地”正式授牌成立。记者了解到,产业培育将是未来“创意十二月”重点关注的领域。本届“创意十二月”在这方面作出了新的尝试和努力。组委会根据深圳这十多所中小学校开设建筑设计、竹木设计与手工制作、陶艺等多项课外活动课程的实际情况,推进“创意教育进校园”活动,争取在未来一年内,在100所中小学校校园内设立“创意十二月教育空间”。

与此同时,组委会还将组织专家对已有的创意综合教育教材进行整理、编辑和完善,梳理出中国特色STEM体系,培养孩子动手能力,鼓励孩子大胆探索与创新。

2017深圳城市定向赛

作为本届创意十二月主推的重点项目,“2017深圳城市定向赛”将于12月16日在深圳野生动物园开赛。共设50类主题项目,100个特色任务点,涵盖运动、时尚、美食、公益等领域,用年轻人喜闻乐见的竞赛方式,让市民发现深圳之美,激发共建美好生活的正能量。

亮点项目

“看得见力量”青年公益传播计划、深圳市第十届“鹏城杯”新人新作曲艺(创作)大赛暨颁奖晚会、2017年艺展中心创艺节、字在中国・设计未来、第三届深圳(盐田)青年艺术周、2017龙岗创新风暴训练营、2017第十届中国(深圳)国际工业设计节等主题项目也将成为本届“创意十二月”的亮点。

创意不是设计师的专利,

人人都可以将心中的创意想法转化为现实。

是不是很期待呢!

来吧,

骚年们!燥起来吧!!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