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古鉴今”,南山解元祠举办的读书会别有一番韵味

2017-12-08 来源:大南山畔

 



读书使人心明眼亮。        

——伏尔泰


读书使人充实,讨论使人机智,笔记使人准确,读史使人明智,读诗使人灵秀,数学诗人周密,科学使人深刻,伦理使人庄重,逻辑修辞使人善变。凡有所学,皆成性格。

——培根


读活书,活读书,读书活。    

——郭沫若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高尔基

日前,南山街道“以古鉴今”读书会在南山区文物保护单位解元祠成功举办。



据了解,这是解元祠重修之后第一次举办读书活动,也是辖区历史文化保护和运营的独特尝试。



此次“以古鉴今”读书会不仅邀请辖区居民代表、宗祠后人等,还邀请了深圳大学文学院副院长沈金浩教授到现场作了主题为“中国传统文化的当代价值”的分享,深派文化学人、《庠序邻家国学进阶》主编黄东和先生从幼儿、邻里出发,分享快乐走进国学殿堂的实践。



读书会60余人就解元祠的建筑文化、人文价值分享个人心得。



据了解,解元祠始建于明代,是南园村吴氏族人为纪念解元吴国光所建,2013年得以重新修葺。


今天,你读书了吗?


来源:陈敬友/文 徐哲康/图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