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学前教育 南山区政协举办学前教育调研座谈会

2017-12-0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徐哲康)12月8日上午,南山区政协学前教育调研座谈会在南山区委大楼举行。区政协主席陈军,区政协副主席陈书爱,区政协副主席、区教育局局长刘根平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崇文幼儿园的报告,崇文幼儿园园长白洪根据招生范围、收费标准、师资力量、教师收入等问题做了汇报。刘根平表示,学前教育广受社会关注,本次政协调研,有助于南山学前教育找寻好的发展办法与方向。我们将尽快梳理关于学前教育的不足,率先做改革、做试点,按照政协的角度切实解决问题。

陈军强调,关注学前教育,有助于帮助家长解决负担,促进南山经济社会发展。要多渠道解决幼儿上学问题,我们可以向其他城市学习、借鉴优秀的学前教育方案和政策,以此提高幼儿教学质量。教育牵扯到千家万户,我们要以人民美好生活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抓好学前教育问题。

2015年至今,南山区新增幼儿园17所,增加学位约6300个。截至2017年9月,南山共有幼儿园201所,其中公办园6所,民办园195所,在园幼儿50285人,教职工8454人。普惠性幼儿园达155所,公益普惠性幼儿园比例在全市率先达到 80%。2015年起,南山区政府决定将普惠性幼儿园奖励性补助经费由4万元/班/年提高到5万元/班/年。同时,南山还鼓励高等院校、科研院所、高科技企业等机构参与到学前教育的建设当中,通过多元办学彰显办学特色。截至2017年9月,我区共有规范园185所省、市一级园105所,省一级评估园占全市省一级评估园总数的50%,居全市各区之首。

编辑:徐哲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