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运动让身心更健康” 宝兴肾友互助关爱中心揭牌

2017-12-1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八仙过海、移舟过河、十拿九稳……12月10日,在龙岗区横岗街道文体广场举行的“‘益·运动’让身心更健康”龙岗区体育关爱工程项目实施暨龙岗区宝兴肾友互助关爱中心揭牌仪式上,200多名肾病患者举行了一场特殊的“肾友运动会”。

“‘益·运动’让身心更健康”龙岗区体育关爱工程项目实施暨龙岗区宝兴肾友互助关爱中心揭牌活动由深圳市龙岗区文体旅游局、深圳宝兴医院主办,深圳市龙岗区宝兴肾友互助关爱中心承办。

龙岗区文体旅游局局长刘德平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为充分保障市民的文体权利,该局今年启动了“益·运动”体育关爱工程,向社会公开征集10个优秀的体育公益项目进行资助和培育,先后募集资金近20万元,近3800人次捐款,受到了市民的踊跃支持。其中,宝兴肾友互助关爱中心策划的“运动让肾友身心健康”项目成功入选,22000元筹款目标超额完成,不仅体现出宝兴医院对肾友的积极帮扶,也体现了社会各界对肾友的爱心关怀。肾友们在运动会积极向上的表现,让大家受到了一次生命健康的教育和感动。

龙岗区横岗街道副书记李泗桥指出,宝兴医院开办10多年来,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职业精神,开拓一条以党建助推内部管理的民营医院发展新路径,迎来了“党建工作、医院发展、医患和谐”三赢的良好局面,创建成为“全国诚信民营医院”。宝兴医院董事长、党总支书记温伟娜坚持尽党员之责、尽企业之力,带领医务人员为有需要的群体办好事做实事,单是减免肾友的透析费用就达600万元。今年被横岗街道党工委推荐获评全区“最美党员”,成为大家争相学习的表率。

宝兴肾友互助关爱中心成立于2016年6月28日,是龙岗区首家专业服务肾病患者的民办非企业单位,前身为宝兴医院肾友之家,设立专项爱心基金并已投入550万爱心善款,并且减免10%透析治疗费。该项目以“提升肾病患者生存质量,回归社会实现生命价值”为使命,组织开展防治肾脏疾病的关爱行动;以自助互助方式关注肾友康复;宣导知识守护生命的健康管理理念;策划设计关爱传递的公益活动,普及健康文化。目的是想让社会更多的人了解尿毒症患者,在鼓励他们树立生活的信念后,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让他们告别“肢体健全、器官残疾”的阴影,走入社会,融入社会,回归社会。

宝兴肾友互助关爱中心理事长温伟娜表示,肾友互助中心自成立起,就致力于为慢性肾脏病患者提供医疗及心理帮助,不仅已为230余尿毒症患者提供长期血液透析治疗。是每年面向全深圳为此类患者举办2次大型活动,以及每年多次的座谈会,心理交流沙龙、合唱排练等活动,为此类患者治疗费用及情绪疏导履行着应有的社会责任。

 

“‘益·运动’让身心更健康”肾友体育关爱活动项目,聘请了专业教师指导、发动肾友踊跃参与学太极拳、练木兰扇、跳交谊舞和玩柔力球等可操作性较强的运动,在改善身体机能的同时,也把提升健康素养和进行心理疏导等内容贯穿其中;委托有资质的专业机构全程指导并操作龙行天下、八仙过海、移舟过河、十拿九稳等趣味项目,认真搞好运动保障,激发了肾友们的参与热情,增添大家的锻炼兴趣。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