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诗歌朗诵大赛

2017-12-1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董非 通讯员 符志壮)为把南山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展示党员干部职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风貌,12月8日下午,“新时代、新征程——南山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诗文朗诵大赛”在南山会堂举行。

本次活动由深圳市南山区委区政府、深圳广电集团联合主办,中共深圳市南山区委宣传部和深圳广电集团新闻频率承办。南山区委组织部(区编办)、区委政法委以及深圳大学等16支区属单位和驻区单位的代表队参加角逐。深圳市政府新闻办主任、第十八届读书月组委会委员韩望喜,深圳市读书月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曹宇,南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饶红蕾,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廖子彬,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志荣,区政协副主席傅静宏,区检察院检察长孙爱军等领导出席大赛活动。大赛邀请韩望喜博士以及市语言委员会副主任常艳彩、深圳大学播音主持专业安红石教授、深圳广电集团知名主持人苏洋等资深专家当评委。

16支参赛队伍上台领奖并合影

南山区委政法委朗诵作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向前》

南山区总工会 朗诵作品《匠心筑梦》

南山区经济促进局 朗诵作品《诗意中国》

南山区教育局朗诵作品《我骄傲,我是人民教师》获一等奖

12月8日下午,诗文朗诵大赛正式开始,在聚集了600余名观众的南山会堂顿时激情澎湃,精神抖擞的参赛选手们依次奉献出了一首首精心打磨的诗朗诵作品。这些作品有些是名家的经典之作,大部分则是各单位结合本职工作自创的诗歌作品,充分展示了各个工作领域的风采。选手们在灯光闪耀的舞台上,在展示一幕幕生动场景的宽大的电子显示屏前,用铿锵的语调和饱满的热情,毫无保留地抒发出最真挚的爱党情、爱国情,迎来了一阵阵热烈的掌声,整个会堂充满了热烈而激昂的气氛。

南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饶红蕾为获一等奖的南山区教育局代表队颁奖

深圳湾出入境边防检查站 朗诵作品《那一天》获二等奖

深圳大学 朗诵作品《我的墓碑》获二等奖

南山区委组织部(区编办)朗诵作品《唱支山歌给党听》获三等奖

据了解,参加比赛的80余名选手都不是专业的朗诵者,绝大部分是工作在各单位不同岗位上的基层工作人员。他们是机关干部、教师、医生、检察官、警官、社区工作者以及在读的大学生。在近两个月的时间里,他们在单位领导和同事的大力支持配合下,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准备参加比赛,从选择篇目到撰写诗稿,从制作背景视频到参加训练,在一次次的打磨和雕琢中,他们对诗歌的把握逐渐从生疏到熟悉到自如,一些参赛选手也从最初的信心不足逐渐变得充满自信。

南头街道办事处朗诵作品《我骄傲,我是中国人》获三等奖


南山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朗诵作品《英雄》获三等奖

南山区委区政府和深圳广电集团的领导对这项活动高度重视。区委书记王强对比赛活动的组织工作作了指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廖子彬在赛前专门召集会议听取汇报,并对有关工作提出指导意见。深圳广电集团先锋898新闻频率专门组建了一支富有经验和实干精神的执行团队,和南山区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密切配合,在赛前组织了两场诗朗诵专题的公开辅导课,同时对大部分参赛队进行了个别指导,安排了两场实地彩排。深圳广电集团先锋898新闻频率的多位主持人在百忙中抽出时间,为选手进行一对一的指导,针对每一部作品提出了具体的修改建议。部分参赛队还专门聘请专家,对参赛选手进行专业培训。通过专家的反复指导、演练,各参赛队的表演水平在短期内迅速提高,最终展现出一场整体水平较高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诗歌朗诵节目。

经过统计,评委们现场打分评出了比赛结果。区教育局的《我骄傲,我是南山教师》获一等奖;深圳湾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的《那一天》、深圳大学的《我的墓碑》获二等奖;区委组织部的《唱支山歌给党听》、南头街道办的《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区机关事务局的《英雄》获三等奖。

评委安红石对参赛作品进行点评

评委苏洋对参赛作品进行点评

评委安红石和苏洋对参赛作品作了点评。“没想到一场区级组织的朗诵比赛能展示出如此专业的水准。”苏洋表示,看了整场比赛,能让人感受到一种震撼的力量。

深圳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韩望喜博士

大赛评委之一、深圳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韩望喜博士对记者表示:“南山区用诗文朗诵大赛的形式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一个非常好的创新的形式。今天这个朗诵会,选手们表达出了对祖国的爱,对祖国的感情,对党的忠诚,对自己事业的热爱,对自己职业的忠诚,我觉得非常好。”

获得一等奖的区教育局参赛队选手朱佳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通过比赛,让自己对职业有了更深的理解。我更觉得教育不仅仅是一份工作,而是一份事业。”

附:诗文朗诵大赛节目单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