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9成多社康可提供中医药诊疗 2.2万常住老人享受中医药健康管理

2017-12-1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李蔓铃 黄力雯) 南山人家门口看中医拿中药已基本实现。记者昨天从有关部门获悉,目前全区79家社康,已有73家社康可提供中医药相关诊疗服务,比例超过92%。

据了解,中医药健康管理服务作为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之一,南山区不断健全基层中医药服务体系,着力完善社康中心的中医服务区建设。根据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要求,各辖区每年可为辖区内65岁以上常住居民提供一次免费的中医体质辨识,并提供有针对性的养生保健指导;对辖区内常住0-36个月儿童的健康管理服务包括在儿童 6、12、18、24、30、36 月龄时,向家长提供儿童中医饮食调养、起居活动指导。符合条件的居民可向居住附近的社康中心进行咨询。

据统计,目前南山区接受了中医药健康管理服务的65岁及以上常住居民数22103人,管理率达49.6%,辖区内按照月龄接受中医药健康管理服务的0-36个月儿童数31882人,管理率达59%,中医药健康管理服务工作逐步得到落实。

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医药工作下一步的重点是,推进中医药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为健康深圳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