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共享经济时代的管理创新 第三届深圳管理创新对话论坛举办

2017-12-1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渝嘉)12月9日,2017年度暨第三届深圳管理创新对话论坛(SMIDF 2017)在深圳市明华国际会议中心召开。论坛由深圳大学主办、深圳大学管理学院承办,并获得深圳市宣传文化事业发展专项基金支持。

本届论坛的主题是“共享经济时代的管理创新”,企业家和专家学者们围绕主题重点探讨了共享经济这一大背景下,企业在商业模式、人力资源管理、人工智能与管理、社会治理和市场营销方面面临的管理挑战和创新策略。

中国已进入共享经济时代。有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共享经济市场规模近4万亿元人民币,增长率达76.4%。未来几年,中国共享经济仍将保持年均40%的高速增长。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到,要在创新引领、绿色低碳、共享经济等领域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论坛以“共享经济时代的管理创新”为主题,企业家、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实现管理学术创新和管理实践创新的对话交流,进一步深化管理创新,以顺应共享经济发展的浪潮。

论坛分为开幕式、特别环节以及演讲和对话三大部分。在开幕式中,深圳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刘军致辞并表达了对与会嘉宾的欢迎和感谢,指出深圳管理创新对话论坛已成为深圳两大创新论坛之一。刘军表示:“共享经济已成为全球经济新形态,通过整整一天的管理创新对话论坛,企业界管理者与学术界专家教授进行了充分的讨论,碰撞出很多有洞见的创新观点,对共享经济时代的管理创新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

在特别环节中举行了2017中国城市创意指数(CCCI)发布会。中国城市创意指数的评估结果有利于城市文化产业竞争力的横向对比与纵向对比,推动完善城市文化产业政策,提升城市文化产业竞争力。随后,深圳大学管理学院与金蝶国际软件集团举行了“广东省大学生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

第三部分演讲与对话分为五大模块:共享经济商业模式创新、共享经济与人力资源管理、人工智能与管理、共享经济与社会治理和共享经济与营销创新。参与演讲对话的嘉宾有企业高管、政府部门管理人员以及学术代表。

 

编辑:杨渝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