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美了!快来七巧国、南联社区公园遇见最美的花海!

2017-12-12 来源:古城南头

近日,南头街道七巧国花漾街区、

南联社区公园已经建设完毕。

相关背景

为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位,根据深圳市打造“世界著名花城”三年行动计划的部署,结合南山区创建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的目标,南头街道今年选择在田厦社区七巧国片区打造花漾街区;将南联社区宝恒小区前、二线巡逻边上的两块空地建为社区公园。现在让我们来看看七巧国花漾街区与南联社区公园建设后的模样吧!

芬芳馥郁的七巧国花漾街区

为了打造时尚的花漾街区,南头街道根据七巧国片区的文化、商业、金融、美食和娱乐等元素,在原有的基础上进行了升级改造,因地制宜对相关节点进行花卉配置。

改造前

改造后

改造前

改造后

合理搭配开花乔木比例,营造了自然、精巧的街头花境。

改造前

改造后

增加艺术雕塑,提升了花漾街区的艺术氛围。

铺设休闲廊椅,给当地外出散步的居民提供了一个暂时的休闲之地。

改造前

改造后

改善街道环境,给居民更多的活动空间;合理绿化,从整体上营造了自然、精巧、时尚、典雅的花漾街区。

改造前

改造后

被花海拥簇的南联社区公园

为推进南联社区公园建设,南头街道会到国土部门核查地籍权属,积极与部队沟通,协调居民清理种植的蔬菜。

改造前

改造后

重新规划过后的社区公园,新建了供路人休息的亭子;在公园周围种植了花卉与树木,为南联社区公园增添了一份典雅、恬静的气息。

改造前

改造后

被鲜花围绕的南联社区公园,吸引着居民的目光,令他们放缓脚步驻足欣赏。

让南头中心区的城市环境内涵更加丰富、特色更加彰显,是南头街道一直以来的坚持,希望南头的市民们在这里可以每隔一段时间看到不一样的鲜花,每一天遇见不一样的惊喜,让你们的生活因城市而更加美好。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