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华为、联想、IBM、因特尔齐聚南山······企业是名企!羽毛球也打得棒!

2017-12-12 来源:创新南山

 

2017第三届南山区高新企业羽毛球赛圆满落幕

名企云集“高新杯”羽毛球赛

“中国硅谷”盛放体育魅力

小编播报

2017年12月9——10日

要闻

由南山区委宣传部(文体局)主办,南山区羽毛球协会承办的2017年第三届南山区高新企业羽毛球赛,在南山文体中心成功举办。来自腾讯、华为、联想等52支国内外知名企业羽毛球队参与赛事角逐,创下历年之最。赛事以体育为依托,以竞技为纽带,以友谊为目标,为深圳高新企业和员工搭建起沟通交流的全新平台,形成科技创新与文体惠民的全新融合共振,盛放出南山区作为“中国硅谷”核心区的独特体育魅力。

明星企业闪耀  打造羽毛球“南山名片”

2017年第三届南山区高新企业羽毛球赛主要面向深圳市高新区企业单位,而今年52支参赛球队不仅在数量和规模上创下赛事新高,参赛企业更是星光闪耀。

不仅有来自世界500强的

腾讯、华为、三星、联想、IBM和因特尔等国际巨头

也包括意法半导体、奥林巴斯、中兴通讯、

TCL、金蝶、研祥智能等国内外产业龙头

此次“南山-高新杯”

采用三局混合团体的赛制

取消单打项目

只保留更体现团队协作的双打项目

专门设置了“80+”的双打组,

两名双打队员的年龄相加要超过80岁

让比赛不仅仅是年轻人出彩

企业的资深员工也有更多机会到球场上一展球技

持续打造羽毛球发展的“南山名片”

在深圳

南山区最早发展羽毛球运动

2000年深圳市第一家羽毛球馆

和第一个区级羽毛球协会就诞生于南山

近年来,羽毛球运动在南山日益普及

羽毛球群众体育位列深圳前茅,成绩凸显

目前南山有近五十家羽毛球馆

是深圳体育馆场地数量最多的城区

今年10月深圳首支职业羽毛球俱乐部——

深圳羽众羽毛球俱乐部落户南山

并于同年11月顺利冲超成功

成为深圳市唯一一支超级羽毛球俱乐部

除了2017第三届南山区高新企业羽毛球赛

南山还已经在年内成功举办了

2017“天玑财富·羽协杯”

2017年深圳“迪桑娜·南山杯”等羽毛球品牌赛事

南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练聪

深圳南山是高新企业的聚焦地,单位面积产出GDP位居全国第一,创新南山享誉全国。“高新杯”等羽毛球赛事,为南山高新企业员工和南山区内民众提供运动交流和竞技交友的平台,南山也将借助赛事,将羽毛球事业推向新高度,提升体育形象,持续打造羽毛球发展的“南山名片”。

近年来,南山不断绽放体育魅力

积极推进体育基础建设,大力推动全民健身运动普及。

建成了深圳湾体育中心、南山文体中心等高端文体场所,正在建设“一街道一文体中心”,拥有大量社会化的体育俱乐部和中、小型体育场馆。良好的硬件设施保障下,2016年,南山完成全民健身活动共276场,参与人群达20万人次以上。

引进了一系列大型体育赛事落地,充分利用明星赛事的品牌效应,扩大南山体育影响力。

2017年以来,南山就先后举办了中英斯诺克明星挑战赛、全国大众跆拳道系列赛总决赛、国家杯电子竞技大赛全球总决赛、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总决赛等一系列顶级赛事,还将迎来肯道尔国际山地电影节、全国体育舞蹈大赛决赛等国际国内交流盛会和赛事,向来自海内外、全国各地的选手、观赏者展现南山区作为世界级创新之都、现代化宜居之城、国际化魅力之湾的独特体育文化和魅力。

南山区委区政府对赛事高度配合

承办企业极力支持,南山人不懈努力

展现出体育发展的“深圳速度”和“深圳标准”

以刚刚落下帷幕的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总决赛为例,南山在短短3个月时间内,便完成了8座棒球决赛场馆的新建改建任务,并圆满完成赛事整体保障。赛后,来自台湾的赛事技术委员会委员长龚富儫就表示,本次赛事规模大、接待规格高、保障措施到位,极好地调动了运动员的兴奋度。

深入推进体校结合发展模式,竞技体育成绩突出。

2016年在市第九届运动会上,南山团体总分第一;2017年第十三届全运会上,南山区共输送了20名运动员参赛,摘得3金3银4铜的历史最好成绩。而在2017年第17届国际泳联游泳世锦赛中,王柳懿、王芊懿这对南山姐妹花夺得了首枚世锦赛花样游泳金牌,创造了中国花样游泳上的历史。

南山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体局局长周保民

今后,南山区将继续创新文体工作思路与方法,整合区内优质体育资源,持续完善提升体育设施建设布局,激发体育运动全民参与热情,强化品牌赛事落地执行,做好文体惠民,文体利民,提升南山文体事业影响力。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