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警方开展消防安全排查整治“百日行动”

2017-12-1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曹文丽 通讯员 邱素婷 唐婷) 为全力确保岁末年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近日,南山警方联合行业部门开展了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百日行动”,采取严防严管严控措施,瞄准“靶心”严把防火关,拉网排雷护民安。11月28日至12月7日,共检查各类单位1453家,发现并整改火灾隐患或违法行为1748处,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870份,办理行政处罚19宗,临时查封单位、场所43家,责令“三停”单位、场所2家。

行动以“严管、严查、严处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为主线,以人员密集、易燃易爆、“三合一”、群租房和老旧住宅等五类容易发生火灾的场所为重点,全面推进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其中,南山警方结合南山区消防工作实际情况,突出重点,深入推进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城中村及违法建筑专项整治。南山消防大队、各派出所摸清超高层建筑消防专职经理人、楼栋长及辖区责任民警信息,完善南山区超高层建筑台账。11月23日至11月29日,南山警方联合各街道办开展高层综合治理行动,对全区所有高层民用建筑进行全面排查,开展分类治理。截止11月29日,南山区在高层建筑综合治理行动中共采集数据总量2702栋,总排查率已达到100%。另外,在全区范围内,联合街道办等认真开展城中村及违法建筑消防隐患排查及火灾防控工作,采取“拉网排雷”的方式,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场所单位进行逐一走访,反复排查,不留死角。11月28日至12月7日,共排查城中村及违法建筑54个共有建筑1324栋,发现并整改火灾隐患993处,全力维护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12月7日,南山警方联合街道安监执法中队对南山辖区三家公司企业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了企业办公场所设备安装使用情况、用电安全情况、消防通道畅通情况。检查发现某公司化工排查未按规定固定使用,已责令企业现场整改完毕,并要求企业安全负责人自觉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在行动过程中,消防民警还发放消防安全宣传资料、发送宣传短信、微信,以提高辖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能力。

在接下来的行动中,南山警方将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全面排查整治火灾隐患,深入推进消防安全专项治理,落实严防、严管、严控措施,最大限度地减少火灾事故,确保辖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