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职业体验中规划未来 前海小学开展职业体验系列活动

2017-12-1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渝嘉 通讯员 曾劼)11月至12月,在前海社区的大力支持下,前海小学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之职业体验系列活动。

真实的职业体验活动,让学生走进职场生活,感受职业魅力。三场活动分别是“小小形象设计师”、“小小消防员”和“律政达人”,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带领同学们走进真实职场环境,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扮演职业角色,在玩乐中培养职业理想,规划自己的未来。

11月22日,前海小学三年(6)班47位学生来到了大美东方学校,化身“小小形象设计师”,现场体验完美蜕变的职业成果。听着指导老师耐心的讲解,从形象设计师的常规知识,到着手使用化妆工具,给自己设计造型,孩子们兴奋异常。活动体验结束后,大家纷纷走上T台,各自展现“华丽转身”的学习成果,走出自信,秀出风采。

11月29日,前海小学三年(2)班的孩子们来到了南头街道消防安全体验站,他们纷纷穿上了消防服和医护人员工作服,戴上消防安全装备,个个英姿飒爽。大家认真地学习消防安全知识,进行VR消防演练,现场进行报警演示、模拟逃生、现场灭火等实际训练,通过现场竞技答题赢取消防小达人专属礼物。

12月5日,前海小学三年(4)班的同学们走进了广东君言律师事务所,变身“律政达人”走进真实的律师工作环境、进行现场互动。在案例演示环节,通过话题讨论“宠物禁止入内”衍生出规则制定的合理性,小朋友们纷纷踊跃发言,通过大家熟知的话题,深入理解法律法规的价值与意义。

前海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之职业体验系列活动是前海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由南山区民政局、前海社区党委主办,深圳市萌童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也是前海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课程的具体实施。感谢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让本次职业体验活动能顺利开展。通过有趣的职业体验,同学们接触到了不同行业的工作,也学习到了各种知识,对自己未来的职业梦想有了更深层的感触和想法。同时,让孩子们感受生活,体验不同行业的工作,增加社会经历,感受到比书本更加真实的世界。

三场职业体验的活动过程均在微信直播、映客直播、一直播平台面向全国观众进行了同步直播。本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收获了喜悦和快乐,同时也让孩子们对各种职业有了深刻的认识,在玩中培养职业理想规划未来人生,让前海小学的心理健康教育上升到了一个新的层次。

 

编辑:杨渝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