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芬教育合作提速 中芬国际教育发展论坛深大举行

2017-12-1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探索教育创新思路,探讨未来教育发展新趋势与新挑战,思考如何正确引导中国民办教育,研究中国民办教育行业的良性发展业态……12月12日,2017(第二届)中国星级教育+颁奖典礼暨中芬国际教育发展论坛在深圳大学举行。芬兰前司法部副部长莉娜・瑞尔柯娜在论坛开幕式上指出,教育是人类的共同事业,本次会议将帮助中芬两国共建具革新意义的教育中心。本次论坛还促成中、芬教育企业、机构共同签署四项合作协议。

2017(第二届)中国星级教育+颁奖典礼暨中芬国际教育发展论坛由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教育电视协会指导,中华未来之星国际青少年教育联盟、北京市中教乐恩有限公司、深圳市教育培训行业协会联合主办。

论坛上,中芬教育专家、各高等院校学者以及教育培训行业精英聚焦青少年儿童教育问题,分别从国际对话、教育管理、智慧教育等主题展开国际对话与交流,探索教育创新思路、未来教育发展的新趋势与新挑战、如何正确引导中国民办教育等主题的思想碰撞,与会专家学者深度探讨了建设中国民办教育行业的良性发展业态。

芬兰教育输出专家威力・林特沃在会上介绍了芬兰的教育理念。他说,经过长期发展,芬兰学校以学习者为中心,学校注重学习效果评估,没有标准化全国统一考试和学校排名的教育体系,这些是构成芬兰教育的基石。芬兰教师具备研究生学历起点,以运动与教育相宜的方式开展教育实践。

当天上午,中国与芬兰双方分别就教育合作签署了四项协议:芬中经济协会与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发展(深圳)研究院签约促进中芬两国经济文化交流项目;黑诺拉市经济部长和中华未来之星青少年联盟与黑诺拉芬中教育中心签约中芬两国海外游学及教育交流合作项目;黑诺拉芬中教育中心、芬兰Kannas 国际高中与深圳国际预科学院中芬国际教育集团签约中芬两国IB高中合作暨成立双方IB高中海外分部项目;中芬国际教育集团与深圳市七巧国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签约共建中芬教育花园项目合作。

 

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