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传达学习市委六届八次全会精神

2017-12-1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董非)12月11日,南山区召开了区委七届第四十五次常委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深圳市委六届八次全会精神、安全生产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了南山区安全生产工作有关汇报并研究了改革工作,南山区委书记王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努力在新时代走在前列

新征程勇当尖兵

12月9日,深圳市委六届八次全会召开。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代表市委常委会,就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专题讲话。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深圳市委关于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 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的决定》和《中国共产党深圳市第六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决议》。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三个定位、两个率先”和“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为统领,按照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部署,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方位、推动工作,努力在新时代走在前列、新征程勇当尖兵,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打造全面彰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磅礴力量的“深圳标杆”。

王伟中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深圳一切工作,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深圳要继续敢闯敢试、奋发有为、先行一步,勇当冲向“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尖兵”,争做驶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辉彼岸的“第一艘冲锋舟”,瞄准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进入新时代,深圳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打造向世界彰显中国共产党先进性、纯洁性的精彩样本,在党的领导下走向更加辉煌的明天。

在“率先”上下功夫

在“落实”上见成效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关键在实践、根本在落实。十九大胜利闭幕后,南山区立即行动,第一时间传达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制定了指导全区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通知和总体工作方案,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王强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深入学习领会的基础上,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和目标导向,以特区特别的担当精神、特别的实干业绩,在“率先”上下功夫,在“落实”上见成效,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个方面,推动南山各项工作不断增创新优势、迈上新台阶,在新时代勇当尖兵、在新起点上再创新局,以改革发展成果来体现和检验学习贯彻的成效,争当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深圳新篇章的排头兵,加快迈进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南山率先落地生根。

“各单位要结合落实十九大和市委全会精神,冲刺最后年终收官,提早谋划明年的工作。”王强指出,要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明年和更长时期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以实际工作成果检验学习贯彻成效。要争分夺秒、奋力冲刺,确保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经济社会发展指标。

在听取了安全生产有关工作汇报后,王强强调,区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要继续深入到挂点街道、社区开展安全生产督促检查工作。各单位要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将思想认识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要求上来,将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深入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坚决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

“明年是改革开放40 周年。南山作为改革开放的发源地,在改革方面要继续走在前列,勇当尖兵,再创新局。”围绕改革工作,王强指出,要高质量推进改革问计、增加改革考核权重、做好改革总结。要制定工作方案,面向全区广泛征求明年改革意见建议。完善全面深化改革考核评价和激励机制,既鼓励创新、表扬先进,也允许试错、宽容失败,以改革论英雄。要按照市委关于大调研的部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辩证分析优势短板,进一步明确明年改革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谋划好明年的改革工作。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