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综治 平安出行#深圳交警重点整治涉摩涉电等违法行为

2017-12-13 来源:深圳特区报

深南华富路口设有地下通道,地面不设斑马线,但仍有市民违法将电动自行车骑上机动车道,部分车辆甚至还存在载人行为。 深圳特区报记者 刘羽洁 摄

深圳新闻网讯 近期,深圳交警开展了5次交通秩序整治行动,重点开展“禁摩限电”整治,共扣近万辆摩电车辆,拘留了1000余人。记者12日获悉,交警部门将继续针对涉摩涉电车辆进行大整治,重点整治6种违法,4种情形一律拘留。

深圳交警采用异地化用警、大兵团作战、全区域覆盖的模式,依次在龙岗、宝安、龙华、光明、大鹏等辖区开展了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共设置519个整治组,出动警力7150余人。行动期间共拘留1309人,查扣摩托车、电动自行车9464辆。

12日中午,记者来到华强北片区,福田交警联合辖区派出所开展“禁摩限电”的日常整治。一个多小时的行动,交警就查处了6辆两轮载客电动自行车和2辆电动三轮车,2名三轮车司机被拘留,6名载客电动自行车司机均被处以罚款2000元。经过近段时间集中整治,记者发现华强北街头行驶的大部分电动自行车都符合上路要求,各项安全措施也都基本到位,鲜有载客电动自行车出没,但严禁上路的电动三轮车依然活跃。

交警部门表示,将继续针对涉摩涉电车辆进行大整治,重点整治利用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实施非法营运的;违规使用电动三轮车的;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上限行道路行驶;电动自行车走机动车道、冲红灯、逆行、违反规定载人载物的;骑行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不带头盔的;其他危害他人和公共安全的交通违法行为。行动中,对无证驾驶摩托车的,对利用涉摩涉电车辆兜客揽客实施非法营运的,违规使用电动(机动)三轮车的,暴力抗法触犯有关法律规定的,一律依法行政拘留或刑事拘留。

案例1

11月1日,一辆搭载两名儿童的无号牌两轮摩托车在龙岗区沿简龙路行驶至沙荷路时,与自沙荷路驶来的一辆小轿车发生碰撞,摩托车驾驶员当场死亡,摩托车上2名7岁男童重伤,其中1名经送医抢救无效死亡。

案例2

7月11日15时40分许,龙岗坂田街道永香路与虎山路口,冯某军驾驶粤ZEQ78港号重型半挂牵引车沿永香路由东往西行驶,左转弯掉头时,与由东往西逆向行驶由蔡某某(男,17岁)驾驶,搭载章某某(男,15岁)的无号牌普通二轮摩托车碰撞,摩托车及乘客倒地后被半挂车碾压,事故造成摩托车乘客章某某当场死亡。一方面,半挂牵引车驾驶员冯某军涉嫌疏忽大意,观察不周。而另一方面,则是摩托车驾驶员蔡某某违法无证驾驶无牌摩托车逆向行驶。(记者 解树森)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