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输出到连平,南头街道为醒狮村送上丰富的精神文化大餐!

2017-12-14 来源:古城南头

12月5日,对于连平县元善镇醒狮村来说,注定是个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天。来自南头街道的1000余册实用的农业、科技以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书籍,送到了醒狮村的图书馆;当天晚上,他们还欣赏到了丰富的精神文化大餐。

南联党员与工作人员将捐赠的图书送到连平社区

南头街道带给醒狮村的一场精彩晚会

“文化惠民”

千余册图书赠予醒狮村

12月5日下午,南头街道同乐社区和南联社区的党员、干部和群众来到醒狮村后,立即开展座谈会,来自元善镇、醒狮村以及同乐社区和南联社区的代表齐聚一堂,南头街道驻点醒狮村的陈金福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南头街道对口帮扶醒狮村两年来所开展的工作,以及取得的成就。醒狮村委感谢南头街道同乐社区和南联社区党委对醒狮村的帮扶。

在座谈会后,与会人员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同乐社区84岁高龄的田洪增老党员给大家分享学习十九大的心得。

在共同学习十九大精神之后,南联社区党委携手爱心企业向醒狮村捐赠了1000册图书,并将这1000册图书上架。

在捐赠之后,南联社区党委带领爱心企业上门入户,对醒狮村的困难家庭进行慰问。

当天晚上

对于醒狮村来说

几乎比过年还热闹!

演绎农村新生活

村民感叹“还是头一遭”

晚上,醒狮村刚竣工的文体广场上,灯火通明,音乐舞蹈,欢歌笑语……

原来是由南头街道党工委、南头街道办事处、南山区驻连平县前方指挥部指导,同乐社区党委主办的“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同乐社区党委赴连平醒狮村开展文艺下乡活动在醒狮村文体广场上璀璨上演。

连平县委常委、南山区驻连平县前方指挥部总指挥屈凯,连平县扶贫办、元善镇的有关负责人与醒狮村村民一起观看了演出。

在文艺晚会上,来自南头街道同乐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三家爱心企业为醒狮村的图书室进行爱心捐赠。

南头街道同乐社区党委书记欧阳镜明表示,在南头街道党工委的指导下,同乐社区党委本着“扶贫先扶志”的原则,把文化惠民摆在重要位置,让醒狮村村民感受到党和政府“文化惠民”政策的温暖,为促进醒狮村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随后,舞蹈、独唱、变脸、模仿秀等精彩节目一一上演。演出内容丰富多彩,既有反映客家民族特色的舞蹈,又有展现现代气息的拉丁舞;既有歌颂党的惠农政策,赞美家乡新变化,演绎农村新生活的表演,又有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的深入宣传节目,让广大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精彩的演出,了解党的好政策。

同乐社区党委工作人员现场派发了1000余张农村安全用电、交通安全知识以及生态环保知识的宣传单。

在晚会中穿插的有奖知识问答,受到现场小朋友的积极参与,掀起一浪高过一浪的欢呼声。

这次活动不仅向群众传播了正能量,还普及了精准扶贫和文化建设的相关知识,深受当地群众欢迎。

演出结束后,醒狮村村民激动地说:

“真的没有想到,能在村里看到深圳先进的文化演出!”

“晚会还有直播,以前只在电视上看过,在实地场景,还是头一遭!”

“舞台太震撼了,超强的音效,唯美的灯光,这么高大上的演出来到了我们醒狮村,真是太幸福了!”

元善镇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连平、在农村举办这样高规格的文艺演出还是第一次,特别是来自深圳的文化输出到连平,更是让村民欣赏到了高水平的文艺演出。

接受廉政教育

深入了解颜氏廉洁文化

12月6日上午,同乐社区党委又组织党员到连平县博物馆颜氏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深入了解“公生明,廉生威”的颜氏廉洁文化,亲身感受颜氏三代的清廉风范、深刻体会颜氏三十六字官箴的含义,坚定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拒绝腐蚀蜕化。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