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3教师获市中小学舞蹈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

2017-12-1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赵小平 刘婵)舞力全开,绽放梦想。历时两个月的深圳市中小学舞蹈教师教学能力大赛近日落下帷幕。南山区8名教师闯入决赛,其中3人斩获一等奖,获奖分布全学段,成绩名列全市前茅。

华侨城中学深圳湾部夏莹娜荣获高中组一等奖

本次比赛是省市教育部门为了夯实我市中小学青年舞蹈教师的教学技能首次举办大赛。既提升我市青年舞蹈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促进专业发展,也是对全市舞蹈教师队伍建设质量的检验。

桃苑实验学校余芏荣获初中组一等奖

大赛历时两个月,从全市200多人初赛经过复赛遴选出40名选手参加决赛。分为模拟上课、教学设计、剧目表演,才艺展示四个项目,是对舞蹈教师综合素养全方位的考验和展示。南山区教育局领导高度重视赛事,区教科中心精心策划布置,拟定相关指导方案。八名选手全部通过复赛进入决赛,备赛期间,选配导师,组建团队,多次组织赛前指导培训演练。在这过程中,是汗水与意志的较量,是专业和素养的提升,选手的付出,导师的智慧,团队的努力,不负初心,取得优异成绩。

南山在比赛中获奖的教师分别是:松坪第二小学成晓荣获小学组一等奖;桃苑实验学校余芏荣获初中组一等奖;华侨城中学深圳湾部夏莹娜荣获高中组一等奖。

松坪第二小学成晓荣获小学组一等奖

近年来,南山教育高度重视艺术教育。发布了以体育艺术为龙头的“1+7”南山特色教育顶层设计方案,在全市率先设立区级兼职舞蹈教研员,加大对舞蹈教师的教学教研、专业发展、团队建设等方面的培养力度,成绩显著。在今年的深圳市舞蹈教师教学论文、教学设计大赛中,南山区14名教师荣获8个一等奖。

以赛促教,重在参与,利在成长。南山舞蹈教师将积极探索,让每个孩子从舞蹈美育中得到美的滋养,感受美的幸福。

编辑:王志明